味道

 images<  照片取自網路 >         

她抬頭,給了一個微笑。他把她前額的瀏海一撥,在露出來的那顆大黑痣上印下深情的一吻,隨即,她低頭,那份沉魚落雁的閉月羞花之貌,不是一般女人能做到。她有著精明聰慧的黛玉心機,可又偶爾如同寶釵似的懂得人情事故。

    老爺自有他溫柔的面向,像隻小白兔的溫和性格,特別是猶如父親一般地對待著她。雖然相距二十個年頭的歲數差異,但花樣年華的美人兒,仍然會體貼關心老爺子的生活起居,心甘情願地服侍著她的男人,即便非常享受平日被人寵愛的照顧,卻有著為人嬌妻該有的責任感。一早她便起身燉了冰糖川貝梨給老爺止咳化痰,一方面展現自己疼惜老爺的身子,再則也省得半夜或者清晨,老被吵醒了不得好眠。在傷風尚未痊癒之前,老爺的體力相當衰弱,在床上連碰也不想碰她一下,惹得她渾身慾火無處爆發。

    委身下嫁給老爺的日子不長,補精益氣是這種老少配背後的典型思維,當然以老爺的人生經驗與閱歷,小姑娘沒有不愛的道理,在生活條件上自然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在各方面也足以讓沒見過世面的女人崇拜不已。她發揮自己的細密心思,特地為他下廚煮了袪寒的菜色,難得炒盤甜白菜先猛以大蒜爆香,完全不符合純種上海人的飲食習慣,不添加料不吃有味道的東西,除了食材本身的平乏味道。

老爺喜歡她調皮機伶的個性,因為這可以讓他回春;愛她光滑肌膚的白脂凝玉,因為這可以讓他回春;還有那乳浪小腳的性感地帶,因為這可以讓他回春。他研究這張愛玲筆下的上海女人很仔細,卻說不出哪位小說人物能代表,只是深深的被她吸引而不能自拔。這女人自是難被擒牢,竟一頭栽進老男人的手裡,甘願為他做牛做馬又獻出了處女之夜。她愛這男人,因為他身上有著她父親的氣息。

雖然喝了她從藥房抓回來的幾帖中藥,然而龍體仍然欠佳的老爺,隔天竟拖著病體又如往常一般,為心愛的女人做飯。這夜,老爺子終於禁不住長期的休養生息,像隻飢餓的野獸似地撲在她身上,辦完了事躺下之後,他旋即精盡而亡。睡了大半夜的小姑娘,陡然爬起來想如廁,才發現身邊有著一具冰冷的屍體。她在黑暗中對著老態龍鍾的軀體發楞,未己,淡淡的現出一抹微笑在她的臉龐,為那一份青春無敵而笑。

她繼續以自己的靈敏嗅覺去找尋父親的味道。

 

   電燈泡   自小就喜歡寫極短篇小說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6 Responses to 味道

  1. 天藍 說道:

    周末快樂:)

  2. 希琳娜 說道:

    早安 ~ 周末愉快 !

  3. Lu 說道:

    想不到你也喜歡寫文章,這篇好清末民初的感覺!加油啊!^^

  4. 希琳娜 說道:

    謝謝妳的鼓勵 ~ ^^

  5. 燃烧的迷迭香 說道:

    老夫少妻的故事,无处安放的青春。写的真不错,有张恨水小说的影子,哈

  6. 黃金機甲艦長殿下 說道:

    新娘十八,相差二十岁老爷也不过才三十八,比你还小哈哈!第一段第一句就实在倒了胃口“在额头大黑痣留下深情一吻”老爷是哪个穷乡僻壤的村委书记从没见过城里女人的吧哈哈

  7. 希琳娜 說道:

    RE : 香香我的女同事說不能接受女大男小這是什麼年代還這麼古板守舊撒諾貝爾得主楊振寧續弦的妻子小做他的女兒是足足有餘的也還是恩愛的一對佳偶啊張恨水應該是大陸作家我還沒拜讀過他的作品( 汗 )RE : 艦長殿下老爺年紀不大但身體很差那個年代的男人死得特早這樣可以了吧 ))))))))))))))你很沒有情調不浪漫連黑痣都可以吻下去表示這男人有多愛她城裡的女人當然不會嫁給這種老爺看上的會是富公子或是留洋讀書人

  8. 黃金機甲艦長殿下 說道:

    嗯,加上注释就变得合理多了

  9. SeaBird 說道:

    我还不知道什么叫“番石榴”呢。

  10. SeaBird 說道:

    现在这样的女生很难找哦!

  11. 希琳娜 說道:

    RE : 艦長殿下你這臭小子 ))))))))還需要我加上註釋一開始就是來找碴非要洩漏我的年齡可惡 !!! RE : Sea Bird番石榴在台灣叫芭樂 ( 念成拔辣 )這樣的女生不難找啊我其實很賢淑婉約的 只是沒有戀父情結囉呵呵 ~

  12. 黃金機甲艦長殿下 說道:

    那叫香蕉你个巴拉,星爷的影视作品中经常有的

  13. 黃金機甲艦長殿下 說道:

    五毛钱卖你份砂纸,你赚了,哈哈!

  14. 希琳娜 說道:

    賺個屁 ~ 屁股都被擦爛了 五年前在北京上公共廁所裡頭乾淨白手紙也軟一些上回去參觀的多倫美術館連個像樣的廁所也不弄弄原本硬體算是可以的但沒水沒衛生紙提供還有好幾間馬桶不通搞的像荒廢多年一樣怎麼會有美術館這樣台灣隨便一個小美術館都有像樣的衛生間可用您能上書給溫總理或中國的衛生部長把全中國的公共衛生水平搞好行不行

  15. 燃烧的迷迭香 說道:

    姐弟恋的话,差距不要太大,保持在3岁左右。太大了,会有代沟。我已经就交过一个男朋友,比我小2岁。

  16. 希琳娜 說道:

    嗯 ~ 一般來說女孩心智比較成熟些古代都是女大男小讓妻子照顧丈夫現代男性的壽命仍然比女性短一些女生大一點沒關係守寡時間短一些呵呵 ^^

  17. 黃金機甲艦長殿下 說道:

    现在全国公共卫生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了至少街上有基本算干净的卫生间给你上而且大部分是免费的你还有啥子不满意

  18. 阳光天使 說道:

    上海今天也下雨呢这边也是在稀里哗啦的下着暴雨我很不喜欢下雨的天气呢上次说的那款资生堂防紫外线美容液是ELIXIR WHITE系列的哦嘻嘻

  19. 黃金機甲艦長殿下 說道:

    那你的朋友没机会领略新疆和西藏的风光啦那边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跟日本更没法比了

  20. 阳光天使 說道:

    昨天去逛商店了呢也没有败到心仪的衣服感觉实体店的衣服有的时候还没有网店吸引眼球呢哈哈

  21. 希琳娜 說道:

    RE : 艦長殿下您是住在皇城北京市兩年前才辦過奧運會街上自有免費乾淨的公共廁所在大上海的免費乾淨公共廁所除了在小區附近的高爾夫練習場旁邊其他的地方還真不敢說因為沒見過啦五年前我去的北京公共廁所要收錢啊去年我在山西大同九龍壁附近看見的公共廁所嚇到我寧願憋尿到下一站景點雲岡石窟去解放我不滿意的是為什麼大陸女人不是大嬸的樣子上廁所竟不會關門硬要給人家看光屁股的樣子真的很奇怪耶 @@到了新疆與西藏基本上就該回歸原始狀態才是這樣才能夠產生天地人合的整體感覺 ~ 呵呵 !去年我在內蒙古的大草原上解放尿尿就有一種與大自然融合的特殊經驗喔只是坑裡面居然有女生用過的衛生棉暈 ~

  22. 希琳娜 說道:

    RE : Sunny下雨天我不去景點了天氣不好拍照挺麻煩在家打毛線消磨時間下次我去百貨公司看看這款資生堂的產品一直以來是用倩碧的防曬乳液 ( 帶點膚色 )貌似日本品牌的防曬美白產品應該更好哒網店的衣服不能試穿怕效果不好退換麻煩在國內我恐怕真的是塊頭大個又肥腫上回網購的兩件 T -shirt 居然要穿到 L 號了我本來就是比較有衣架子的肩寬加上游泳的關係更是不穿墊肩的衣服我應該去北京住感覺會比較嬌小些吧呵呵 ~ ^^

  23. 燃烧的迷迭香 說道:

    未来一周,都是有雨的天气。黄梅天,最后发威一次了。明天凌晨,我在犹豫要不要看比赛。怕爬不起来。但又不想错过最后一场比赛。雨天,特别好睡的说~

  24. 克里斯汤 說道:

    两个解释:1、现代人的常见病都一样;2、他们的说法都是标准说法

  25. 天藍 說道:

    Dear 希琳娜 晚安今天一早就去拍 這個地方真美 開得好美喔 (地名不想打關鍵字 )要是妳看到一定也會喜歡的:)妳過得不錯嘛 開始說上海話了嗯如果沒說明我還真看不懂耶@@是的啊 還滿累的 我現在就去休息了 晚安安:)

  26. 希琳娜 說道:

    RE : 克里斯湯同意 ! ^^ RE : 天藍其實我聽不太懂上海話也不會說煞大了是從周立波的碟片學來的周立波是上海本地的脫口秀名嘴他一個人唱獨角戲叫做海派清口Good nite ~ 祝妳周一上班愉快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