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兒咖啡館

我家附近的巷口有一家英倫小館,白天是提供下午茶的咖啡店,晚上燈光一暗就變成了酒館,當然它有西式簡餐的供應,除此之外,還有手創教學、桌遊活動與藝文講座等等,該店有自己的網站與臉書,不過我至今還沒有踏進去一步。雖然是複合式多功能的餐飲店,我卻感覺不到具有強烈特色,據說老闆是從事設計工作,顯然也只為了興趣而開店經營。不過這竟讓我突發奇想,有關我的春秋大夢 2010 上海記憶 café ,可以利用咖啡館的空間,舉辦每周兩堂的毛衣編織教學課程,這是多麼的上海味啊 !
Daugther ‘ s Cafe’
去年透過網路看了宣傳台北的城市電影【 第三十六個故事 】之後,今年終於如願來到【 朶兒咖啡館 】,與老朋友一起喝咖啡聊是非。今天剛好是立冬,即便有著冬雨綿綿的台北,坐在咖啡館內喝下午茶,一派優閒的感覺很有腔調 ( 台灣人會說情調或是味道 )。我點的是一杯熱拿鐵,與一塊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上面還加了一球冰淇淋。姊本來就是裝 B 的文藝大齡女青年,一路走來始終喜歡小資氣氛,也許是因為咖啡文化在台灣的普及,一個人去咖啡館看書上網甚至加班,或者與朋友去聊天談心,感覺都比較自然一些,不像我在上海見到的那般「 做 」。
一進大門
當初我與伊娃一起去聽雷光夏的演唱會,所以該電影的主題曲已經是先聽為快了,時隔兩年之後,我們又能一起坐在這家因為該片而產生的咖啡館,想想人生的緣份,或許就是如此命定而綿長。在開心網上看到一段話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也有沙發雅座
我想,有一些這輩子見不到的人,下輩子最好也不見。比方多年前在網路遇上的一名潛水男,09 年初父親發生車禍的那天,他居然策動一名超級裝逼的文藝大奶女流氓,在另一位女網友的部落格中,惡意留言罵我是一條狗,還去找一位噁心三八不正經的女菸槍肥仔老闆娘當打手來幫腔,而後的廝殺過程裡,很遺憾地,一位長期友好的哥從此離開了我的博友之列,更不要臉的是,潛水男又找了正值失業的單親媽媽權充女友,自行幻想著我是多麼愛慕他。在我父親出院一段時日以後,因為後遺症而轉院進行人工髖關節手術,沒過多久,母親居然不小心跌倒造成大腿骨折,也進入醫院開刀打了鋼釘,那段期間我往返於各大醫院身心相當疲憊,而他一直冷眼旁觀,不曾給予任何支持性的友誼話語,只是一如往常,在網路上不停地與眾多女網友打得火熱。
吧檯區
不料風水輪流轉換人盡孝道,即使今秋非常碰巧的發現了那條緊急通告,我依舊將沉默進行到底如同他的態度,因為風流倜儻廣結善緣的男人,肯定得到不少紅粉知己的安慰與鼓勵,不需要未曾謀面的陌生人去錦上添花,我繼續保持著漠不關心也就遺忘了那回事。其實,見不見本人早已經不重要,網路上的可笑出遊照,一看就是老奸巨猾又猥褻的歐吉桑模樣,誰管他是否與相差二十歲的二逼、傻逼、又愛裝逼的上海穿越女交往呢 ? 與她氣質相近的民國風範女子,儼然是交際花陸小曼而非才女林徽音,但我還真沒見識過那般鄉土氣息的兔女郎裝扮,比起陸小曼的騷勁可是差遠差多了。即便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何妨擦肩而過,毋須再回頭。有些人,不論在哪兒都不必相見,不論今生來生都不要遇見。
中庭區
我在這裡說了第三十七個故事,一則達康 (.com) 時代虛擬愛情告滅的故事。朵兒咖啡館的名氣很響亮,介紹它的格文在網路上不少,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 google 吧 !
黑白劇照區 ( 我與 EVA 坐在此區靠牆的雙人座 )
愛喝咖啡的希琳娜
PS : 1. 裝逼、二逼、傻逼及牛逼都是大陸用語 !  聽過外省人說髒話嗎 ?  對,後面帶上 B !  2. 因為相機中的記憶卡出了點問題,無法自行拍照,本文照片皆取自網路由商家提供。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6 Responses to 朵兒咖啡館

  1. Lu 說道:

    2010 上海記憶 café 還有毛衣編織教學課程,,,,,,
    喔!我想妳點子會收集得越來越多喔
    而且我始終覺得2010 上海記憶 café 構想真的很好
    也許妳真能實踐它!!!

    朵兒咖啡館的內部裝潢真雅致
    很舒服!!!

    • 希琳娜 說道:

      哈哈 ! 光有點子是不行的 !
      毛衣編織是我的另一項休閒
      現在回台可以復課去打毛衣
      原來上課的地點已經搬遷了
      過一陣子再與毛衣老師聯繫
      上海有專營賣毛線的連鎖店
      叫做恆源祥

      我對咖啡蛋糕與簡餐都不懂
      需要專業的餐飲人才來幫忙
      朵兒咖啡館的名號非常響亮
      雖然是周二的下午
      還是有不少人去喔

  2. 藍馨歌 說道:

    往者已矣
    來者可追

  3. 革之 說道:

    咖啡馆的门很有特色。
    ps:觉得说脏话一般是具体到人,加大陆或外省的帽子有点大,呵呵

    • 希琳娜 說道:

      咖啡館的大門是土耳其藍顏色挺漂亮
      PS 是因為台灣人說髒話的語言不同
      怕大家看不懂大陸用語才註明一下
      台灣不用 ’ 二 ’ 來形容
      以前曾經流行罵人二百五
      通常用 ’ 假惺惺 ’ 來說人家 ’ 裝 ’

  4. Melissa 說道:

    咖啡館很棒,只不過上面的管線漏太多了,破壞了美感。

    P/s: 那個潛水男真糟糕!

    • 希琳娜 說道:

      嗯 ! 可惜沒有加一層天花板遮住管線
      不過也讓空間比較高挑沒有壓迫感吧
      可能當初劇組的經費有限
      一進門在牆壁上的樹與花
      是師傅一筆一筆畫上去的
      電影拍攝完畢將店面保留
      再由市政府承租出去經營

      PS:那個潛水男不是普通的糟糕, 簡直就是糟糕透頂了 !
      反正那些往事都已經與我無關, 糟糕不糟糕也無所謂了 !

  5. Eva 說道:

    那個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 很棒, 我趕緊摘錄下來!
    嗯, 妳還記得我們一起去聽那首三十六個故事的主題曲, 那是個很浪漫的夏日傍晚呢!
    Well, 潛水男 — 是那我們戲稱的 “土匪" 嗎? Forget him!

    • 希琳娜 說道:

      對啊 ! 那天我們先在中山堂吃晚飯, 然後去聽雷光夏的演唱會 ! ^^

      上面的潛水男不是 N 年以前的 ‘ 土匪 ‘ 啦 !
      人家只是鬍子沒刮乾淨挺性格的科技新貴 @@
      現在的用語應該可以稱呼為 ‘ 犀利哥 ‘ 吧 ! ^^
      是的 ! 所有的潛水男, 全部都已經 forget it ~

  6. cathy花語 說道:

    你回台北了呀~~
    这个店装修很雅致,感觉不错。

    • 希琳娜 說道:

      是的啊 ! 我結束上海的工作下崗回台北了 !
      五箱郵寄的水陸路包裹今天早上送到我家 !
      最近幾天要忙著整理房間, 真是累屎我鳥 !

      這家店的今日甜點蛋糕還不錯
      它位在台北民生社區的富錦街
      這條街上兩旁有一整排的老樹
      讓我感覺好像回到了上海法租界區的巷弄
      愛情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也曾在這條路取景

  7. Seabird 說道:

    看来你对潜水男很有意见的。
    合的来就是朋友,合不来就潇洒分手。不喜欢耍小动作的人。

  8. W J 說道:

    这家咖啡馆真不错!

    • 希琳娜 說道:

      一杯熱拿鐵 RMB 30.5 元
      每日蛋糕是 RMB 22 元
      有 Wifi 無線上網設施
      提供免費的書報雜誌可以看
      是一處適合消磨下午時光的好地方

  9. 明明如月 說道:

    很美的地方, 好喜欢!

  10. bluefox1112 說道:

    這家咖啡館不是禁止拍照嗎?
    看其他部落格文章寫的….

    • 希琳娜 說道:

      好像是電影上映一年之後就可以了
      也有不少人是自己拍照貼在網誌的
      我 google 到幾篇
      照片上還有格主的 ‘ 著作權 ‘ 標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