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帽子歌后 !

相信許多台灣人對於她的離去很不捨,今年初,六十歲的鳳飛飛在香港因肺癌病逝。
 
我總覺得自己像是一片雲,其實鳳飛飛的不告而別,更像是一片自在瀟灑的雲 ! 還記得小時候來台北玩,三娘 ( 嬸 ) 帶我與大姐去梅花戲院看「金盞花」,看完瓊瑤阿姨的電影之後,又去吃香蕉船冰淇淋。那首金盞花的電影歌曲我還能朗朗上口,原來就是鳳飛飛唱的,還有「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 都是膾炙人口的七零年代電影歌曲。
 
這首老歌,我曾在倫敦求學、上海工作的時候,唱給自己聽 … 年華似水流轉眼又是春風柔,任誰也挽不住溜走的往事。鳳飛飛是台灣的國民歌后,她代表了台灣四、五年級生,以及六年級前段班的共同成長記憶,更是台妹的始祖。小時候看電視轉播,她拿到金鐘獎最佳女歌手的時候,我還幻想自己有一天也當了歌星得獎呢 !
 
最後,貼上她在 1972 年以鳳飛飛藝名出版的第一張專輯並大賣的這首歌曲,祝願她在另一個世界與夫婿共享幸福。如果在她落葉歸根的大溪故鄉成立了鳳飛飛紀念館,希望能夠一睹她的帽子收藏,畢竟六百頂帽子真是為數可觀,全世界最喜愛帽子的文化,就屬英國與日本了,我把自己在夏天與冬天的帽子算一算,總共也不過十頂而已 … 或許我難過的不是誰走了,而是傷懷那個年代,好似我的童年也一併逝去。
不是鳳迷但也掉淚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3 Responses to 再見了,帽子歌后 !

  1. Sunnyironman 說道:

    她確實像個鄰家的大姐
    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2. 藍馨歌 說道:

    我雖不算是鳳迷
    然而,這些天於媒體報紙聽聞閱讀
    都會掉淚
    如同琳娜言
    是台灣與我們戰後嬰兒潮 成長的共同記憶哩!

  3. WJ 說道:

    没听过她的个呢,第三个录像里感觉她和邓丽君有点点像。

  4. 漫遊者-Lu 說道:

    總感覺這樣的人離去,也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雖然感傷却非常值得回味!

  5. 陳天混 說道:

    兒娜多姿一片雲,流水年華記憶中,唱盡人生我幸福,重溫舊夢帽子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