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s Café

這是我最後一次擴充店面了 !
室內擺設是不是既漂亮又舒服的感覺呢 ?
 最近在幹嘛呢 ?  就是老跑電影院,這一周看了三部奧斯卡的得獎影片,加上之前看的外語片如下 :
1. 台北真善美劇院 : 分居風暴  Nader and Simin : A Separation
2. 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 : 鐵娘子  The Iron Lady
3. 台北真善美劇院 : 大藝術家  The Artist
4. 台北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 雨果的冒險  Hugo
5. 另外又在 PPS 看了我與夢露的浪漫一周 : My week with Marilyn  ( 配簡體中文字幕 )
PS : 一點心得感想也順便貼上來
1. 在我看分居風暴的時候, 竟想起希區考克這位大師 … 當幫傭到街上找尋失智老人, 導演並沒拍她後來被車子撞到, 留下伏筆的懸疑手法是不是向大師致敬 ? 而中間一連串的謊言辯證人性考驗, 在我還沒有看這部電影以前, 就已經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 也沒有絕對的善與惡, 只有站在自己的立場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或者以 「都是為誰好  」的說法, 來完成自己的意志 ! 有趣的是以色列人看這部電影的反應, 而我或多或少也從中瞭解了伊斯蘭文化。
2. 向默片時代致敬,向柯達膠片致意。 — 今天在真善美看大藝術家,上回在真善美看分居風暴,就決定要再回來看大藝術家,全台應該沒有幾家電影院像真善美一樣,飲料沒有供應熱咖啡,而且不裝在大紙杯內也不加一堆冰塊稀釋,直接給消費者一整瓶好大器又划算。話說這部片中,男主角的造型讓我想起了超帥的克拉克蓋博,遺憾的是,才剛認識一位狗明星,烏吉就已經老到要退休息影了 … 年紀越大越覺得電影不必文以載道,就算是娛樂片讓觀眾看得開心,也能是一大功德啊 !  其實我覺得電影用不著分什麼商業片或者了不起的藝術電影, 它本身就是第八藝術, 好比繪畫有很多流派, 任何一種類型電影猶如一支畫派, 有人喜歡野獸派, 有人喜歡印象派, 有人喜歡普普, 有人喜歡新古典, 所以, 有人欣賞大藝術家, 有人讚賞分居風暴, 風格不同, 路數不同, 把台灣蚵仔煎與法國大餐放在一起, 其實沒有可比性 … 簡單的故事內容正可以反映了默片電影的簡單內容, 請問那個年代的電影, 哪來一些發人深省的情節  ???
3. 以最新電影技術緬懷喬治梅里葉 — 今天在國賓長春戲院看了 3D 版雨果的冒險,原來英國演員們已經習慣把 director 唸成美式發音,但是 can’t 與 chance, dance 還保有 British accent. 話說上個世紀末賣座最好的片子我居然沒有看,現在電影工業的 3D 科技成熟了, 我可以補看「重返鐵達尼號」 ! Attached w/ part of my thinking after watching Hugo … 說的是一個電影夢, 也就是說, 其實電影就是專門製造夢想, 可以幫助人們暫時逃避現實的一個工業而已, 至於冒險與勇氣的陳腔濫調我可以接受 ( I do think the elements of courage and adventure are kind of cliche’ b’coz they have already been expressed in many films by different ways. ), 我想我喜歡大藝術家的純粹極簡, 要多於這部片子的矯揉造作, 尤其是後面的劇情安排仍然非常好萊屋, 收尾無力有點可惜了 !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NaNa’s Café

  1. W J 說道:

    你们那天气不冷,还有时间,去看看电影,真不错!

    • 希琳娜 說道:

      上周末開始一直下雨是濕冷
      這兩天有陽光白天沒那麼冷
      打鐵趁熱一連三天去看電影
      下星期還要再看一部國產片
      三月份就不花錢進電影院了

  2. Sunnyironman 說道:

    我有好多電影優惠卷都沒看
    不過都是華納威秀跟美麗華的
    真想去看幾部得獎片
    好像這次得獎的都不太賣座

  3. maggiemii 說道:

    没有看hugo,呜呜

  4.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不錯啊~趁現在空閒就多做一些平常無法常做的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