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咖啡館

因為想看四月初的 「 孫飛虎搶親 」 這一齣話劇,在網上訂票之後,才驚訝地發現我的書櫥裡,竟然有一本在 1992 年於政大書城購買的 「 姚一葦戲劇六種 」,我猜想當年應該只看了象徵主義的 「 碾玉觀音 」,於是決定在觀賞舞台劇之前,先把孫飛虎搶親的劇本過目一遍。
為了趕在上周六以前專心讀劇本,我決定周五的下午到「 明星咖啡館K 書一氣呵成,否則在家不是上網打發時間,就是拿起毛衣打不停歇。可惜這家老牌咖啡店的名氣太大,在此誠心建議,最好別選擇週五下午去那兒看書喝咖啡,因為消費者全是吃著下午茶聊天有點兒吵雜,尤其當天在我的斜前方,有一桌黃皮白骨人以美語交談,實在是有夠大聲超討厭,讓我很想起身去罵人。( 關於明星的文人咖啡館和西點麵包店,請點擊藍字以便觀看網頁介紹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明星咖啡館位於二、三樓,也供應西式正餐,一樓是西點麵包部的店面
本來安排給我的兩人位是不靠窗也不靠牆,整個室內很幽暗,姑娘我怎麼讀書啊 ? 說明了我的考量之後,女服務生便願意把四人座讓我一人享受,當我開始看起劇本,她還來幫我把燈光調亮很貼心,結帳的時候我看見有俄羅斯軟糖可以試嚐,她又鼓勵我多吃幾粒,不過我已經 refill 一杯明星咖啡,不好意思就只吃了一顆,女服務生說樓下還有其他種口味,我覺得原味與蔓越莓的軟糖都不錯,只是整層樓只有我一人在看書好詭異,忽然感覺在台北這麼文藝好不自然,還是上海的裝 B 氣氛比較濃厚 ~ ㄎㄎ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明星的歷史要從上海霞飛路 ( 今淮海中路 ) 七號,由白俄羅斯人創辦開始說起 …
結帳後下樓去買了一袋蔣方良女士最愛的點心俄羅斯軟糖,回家孝敬咱爹媽,不過老姊們周日都會帶小盆有回娘家,所以就計畫先放入冰箱冷藏,風味更佳之後再拿出來全家享用。週五晚上毛衣班的同學北京大娘,返回大陸之後來上課,帶一包家鄉甜點零食請大家嚐鮮,我吃了一粒驢打滾和一片茯苓夾餅,然後又看中一本棒針勾針的花樣書,想學習以勾針勾出花朵再縫上毛衣,不過得等一個月以後才會有貨,因為不急著用就先讓另一位阿嬤同學買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就是 ㄉㄨㄢ ㄉㄨㄢ 又 QQ 的俄羅斯軟糖,白色是原味與粉紅色的蔓越莓口味
40  昨天自己在家煮咖啡配著俄羅斯軟糖吃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明星咖啡館

  1. 勺子 說道:

    读书嘛,不如找个山边边或水边边的,咖啡厅比较适合聊天打屁了。。。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看來服務很不錯,這家我還沒去過;
    那俄羅斯軟糖好吃嗎?
    若下次有去台北可以去買來吃~

  3. Lu 說道:

    這明星咖啡館看起來很不錯感覺好高級
    但會不會覺得有拘謹感呢?
    我其實很少去這種店
    雖然很喜歡咖啡廳
    可是還是寧靜在家自己泡咖啡自在自在就好
    不過偶爾去感受那氣氛應該也很不錯

    • 希琳娜 說道:

      其實也還好不算特高級
      老桌椅都是幾十年前的
      下午茶的份量很多
      所以我只點了咖啡
      可以免費再續一次
      第二次續杯是半價
      不過西餐確實昂貴
      尤其是俄羅斯口味
      我倒挺想去吃看看
      呵呵 ~

  4. 革之 說道:

    俄罗斯软糖,口水。。。

  5. cathy花語 說道:

    下雨天去这里吃喝消遣最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