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上周四是我最後一次去就業站報到,除了去年確實向兩家公司投出履歷,台資貿易商的回覆是網路徵才已經結束,另一家港商 ( 也是我的前東家之一 ) 在面試後的回覆是任用人才計畫延後,其餘皆是親朋好友免費借用的人頭,當中有以前的同事、過去曾經一起配合的小成衣廠商,以及三位大學同學和我表妹。
四月中下旬的某一天,忽然接到前東家同事的電話,原來台北總公司今年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將新增職缺,高層領導在第一時間想到我,詢問是否願意回去服務在台北上班,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個機會,當然可以好好把握,真是大大感謝我的神,雖然我並沒有特別為工作的事情祈禱,因為深信,不論是繼續在原來的專業領域耕耘或者轉職,上帝都會為我做出最好的安排。
今天趁著去拿薪資與健保的扣繳憑單,也與約好時間的執行副總和協理一起會談,以便瞭解未來工作的職務內容大綱,所謂的識時務者為俊傑,因為已非外派工作我便自動降薪,有緣的話跟著這家公司的業績成長,若無緣份倒也不必強求久留,我私下揣測,或許之前對港商的開價太高,因而未將我列入考慮人選,台灣的人力已經便宜到很可悲的地步,希望政府與兩大政黨加油,不要再內耗下去還樂此不疲 !
人到中年想要改變,有些是從婚姻上突破發生外遇的狀況,單身的我卻在兩年多以前,便出現前中年期的危機意識,所以捉住了去上海拓展視野的機會,本來是考慮四十歲以後轉業,但現實中的困難肯定會削弱了勇氣與毅力,所以現在重回職場的同時,仍然不會放棄第二專長的培養,繼續在電腦設計的這一項技能上學習。萬一哪天又失業,也不必害怕自己沒有生存能力。
貼上十二年前的畢業作封面,這張服裝畫當年是一張 A4 紙,先掃描儲存在磁碟片,縮小之後再以 Epson Photo Quality Glossy Paper 印出來,將瓦楞紙的封皮割下一塊面積露出這張小圖,外面還有一層塑膠片加以保護。設計,即便是平面而非服裝領域,仍是我想去實行的夢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倫敦各區的慈善團體所開設的 Oxfam 購得二手圖畫書,把它當成 sketch book 使用,以呼應我的餘物再利用之環保概念,人台照片是將二手衣拆解之後,以立裁方式設計新服。

P1013663

工作  必須重新適應上班族生活而有點忐忑不安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0 Responses to 新的開始

  1. 陳天混 說道:

    識時務者為俊傑,因為已非外派工作我便自動降薪,有緣的話跟著這家公司的業績成長,若無緣份倒也不必強求久留!
    小弟我應該要好好檢討ㄉ說!
    第二專長ㄉ話,
    小弟我當然責無旁貸ㄉㄧ定是美食見賞家。

    • 希琳娜 說道:

      雖然已經自動降價, 其實我感覺又被砍了一些 … 但我懶得去找工作, 有人上前詢問, 我就先接受, 畢竟是以技術專才的職位來給薪, 而不是創造利潤的業務性質 ~ 我也喜歡吃美食, 可是舌頭的鑑賞力還不行 @@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有新工作囉?
    恭喜啊~相信妳會很快適應的^^

  3. 漫遊者-Lu 說道:

    妳12年前的畢業作真棒耶
    我很喜歡那色系
    服飾造型也很優雅喔!
    我想妳蠻有才華的
    而且處在任何情況似乎都能充實自在
    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一定也都能做得很好
    恭喜妳喔!!!

    • 希琳娜 說道:

      當時搞畢業作可是很煎熬啊 ! 不過也有成就感 … 呵呵 ~
      我也希望在工作上能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使命必達 ! ^^

  4. 革之 說道:

    线条很不错

  5. 藍馨歌 說道:

    享受生活是應該
    工作使人心情駭
    服務社會有錢賺
    都是琳娜的最愛

    • 希琳娜 說道:

      呵呵 ~ 是的啊 !
      不過因為台商太摳又愛還價
      都已經打八折了還砍十五萬
      我猶豫之下正在看其他機會
      話說十年資歷被打對折
      年所得退回我六年前的水平
      我想不需要為了馬上去工作
      就破壞自己的行情搞壞身價
      對自己未來也沒有益處
      何況這也帶有奇檬子的問題
      為薪水討價還價的感覺很差
      畢竟不是在大陸買假貨
      實在不太喜歡這種台式作風

      • 藍馨歌 說道:

        應該是
        就等等吧
        憑希小姐能耐 沒問題

        • 希琳娜 說道:

          不過領高薪又意味著要勞力又勞心
          我希望能過生活與工作平衡的日子

          • 藍馨歌 說道:

            誠然
            領高薪 得付出更高的心力與勞力
            但是能領高薪不是壞事
            代表能力 OK!
            好事說

            以前我有一位副總說
            像你們有500萬元 就可以退休 而他自己只要1000萬元就可以了
            當然他身價不只1億新台幣
            他是退休了 可是想不開 每有出國旅遊計劃 就籌畫找齊15人 加上他自己共16人 所以就可免費出去玩
            如此計較 也前後沒幾年 就突發疾病去逝了

            所以 金錢夠用就好
            記得幾年前 日本人自己作過統計 退休老年死後 留下巨款多得是

            所以呀
            我很同意你的說法
            過生活與工作平衡的日子

  6. Juan 說道:

    恭喜再次杀回职场!祝福美好的新开端,和顺意的新工作!

    • 希琳娜 說道:

      謝謝祝福 !
      今天我經歷了個人史上最長之 interview
      這輩子還沒有進行過可達三小時的面試
      英語筆試的部分是在考我的作文能力嗎
      我挑了最喜歡的假期這個題目來寫
      商業英文書信內容部分我是竭盡八股之能事
      其實題目比較適合業務作答
      與我的專業領域並沒有相關
      後來又進行了我的專業部分測試與口試
      HR 經理提出超多道問題
      接著該組主管又連番詢問
      當我走出那家公司
      簡直就要虛脫了@@

  7. cathy花語 說道:

    你是搞服装设计的?祝贺新的开始~

    • 希琳娜 說道:

      搞服裝設計是 12 年前的事
      後來轉向搞服裝的技術領域
      本來以為可以確定新的開始
      但目前兩家公司都尚未決定
      反正我不想搞壞自己的行情
      如果至月底都沒有著落的話
      我再去應徵第三家公司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