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 2

如果沒有記錯,小精靈是第一代的電腦遊戲。其實在我的成長過程當中,很早便接觸到 PC,大約是國中一年級,有一天,爸爸扛了一台個人桌上型電腦回家,那個年代只有公司行號去購買大型計算機使用,個人 PC 並不普遍,當然也還沒有筆記型電腦的發明,甚至仍處於遠古時期的作業系統,必須使用面積比一片吐司還大張的 DOS 開機片年代。
當年的台積電尚未發達起來,那台電腦是爸爸以員工特惠價所購買下來的,因為他服務的外商飛利浦竹北廠,接下不少 IBM 訂單,可能是生產過剩或者稍有瑕疵之類的緣故,憑著飛利浦工程師的教導,老爸也將電腦的簡易概念 ( 由 0 與 1 組成 ) 告訴我們,但是那台電腦對我與姊姊而言,也僅是利用課餘時間去玩遊戲的身心調劑品而已。
在 Flash 的教學中,老師把這項古老遊戲拿出來,做為繪製導引線和影片元件的製作範例,可惜轉成 GIF 檔之後,紅色鬼魂的動畫不能顯示,實際上它有自己的時間軸,不受其他圖層的影響,會一直持續在框內走動。由於影片元件以及遮色片的關係而限制,以至於無法跟大家分享更多的練習作了。
按一下圖片就可以看動畫 ( 此動畫剛好相反是小精靈吃鬼魂 )

a7

鬼魂  也是小精靈的希琳娜  眨眼睛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Flash – 2

  1. 陳天混 說道:

    小弟我還沒玩過ㄉ說!

  2. Juan 說道:

    我不玩电脑游戏,好像在电脑上只玩过扑克牌。

    • 希琳娜 說道:

      後來的電腦遊戲已經沒有小精靈了
      撲克牌的接龍與傷心小棧和踩地雷
      很多年前我爸爸去參加老人電腦班
      還去燒了一片光碟在家玩電腦麻將
      呵呵 ~

  3. 漫遊者-Lu 說道:

    對電腦遊戲我是白癡一個~@@"~
    每每細讀妳的文章
    我感覺妳好像記憶力超強的
    可以把過往的事描繪得這麼仔細~~~

  4.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糟糕~我說我玩過了,不就代表我的年紀。。。。

  5. 希琳娜 說道:

    哈 ~ 小精靈在後來的遊戲網站上也有, 不能夠完全代表了世代年紀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