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鼓浪嶼 – 風光篇 2

因為在漳州路上拍攝李家莊的時候,沒有注意路面不平而邁步,結果右腳稍微扭了一下,雖然發現有點不妙而慢慢行走,可後來還是感覺腳背發熱、腳踝痠痛,於是我決定早點兒回民宿休息,放棄了晚上去聽免費的音樂會。這一路上又是邊走邊拍,最後經過肯德基的店面,就進去買了漢堡套餐帶回去當晚餐,因為我需要它的冰可樂來敷腳,以免腳丫子惡化腫脹疼痛,隔天才能在島上繼續我的探險參觀。過了當地的傳統菜市場,途經一家賣鞋小店,又順便買了一雙夾腳拖,因為我不想穿民宿提供的塑膠拖鞋。
隔天早上我又去肯德基,在那兒吃了西式油條與稀飯早餐,八點一刻,我去搭乘島上的唯一交通工具,以電瓶車環島看景大約二、三十分鐘,車票很貴需要 RMB 40 元,從菽庄站點再坐車回原地,後面的三分之一路段只需 10 元。接著,我去穿梭電瓶車不進入的小路,陽光灼烈天氣悶熱,由於實在走不動了,況且我的相機電池早已耗盡,就先折返回民宿歇息一會兒。
接近正午時分我辦理退房,把一袋行李先寄放在前台,然後去找「 原巷口魚丸 」吃午餐,因為在台灣可以時常吃到福州魚丸,並不感覺有什麼特別,但我在土樓遊客中心吃客家菜的時候,聽到上海人可是對原巷口魚丸大加讚賞一番。吃飽了有力氣,我又繼續逛小店,還買下一件非常適合在島嶼風光上穿著的棉質洋裝。許多年輕漂亮的大陸小姑娘,打扮得一副在熱帶島嶼上度假的模樣,她們戴著大草帽與大墨鏡,並足蹬高跟人字拖,走在巷弄裡擺拍照相,流瀉出青春的味道很嬌嬈,所以我決定給自己也添加這類的服裝,以後去墾丁玩也派得上用場。( 這是叫做不服老嗎 ??? )
年紀大了缺乏鍛鍊,我也放棄走到「 皓月園 」下,所以無法與巨大無比的鄭成功雕像一起合影。約莫下午兩點鐘前往碼頭,返回廈門的輪渡之後,直接坐上出租車回到同學的住所。
【 李家莊 】 這是鼓浪嶼的富人別墅,現已改為咖啡精品旅館。

P1013723

P1013728

P1013721

【 天主堂 】建於 1917 年的西式哥德式建築,旁邊則是原日本領事館。

P1013743

P1013747

【 Union Church 】創立於 1863 年,是林語堂夫婦的結婚地點,旁邊是天主堂,對面是原日本領事館。
P1013742
【 菽庄花園 】板橋林家花園的主人林爾嘉在鼓浪嶼島上的私家花園

照片0520

照片0531

照片0529

【 日光岩 】從菽庄花園遠眺日光岩,那是島上最高的地理位置,在該處欣賞日落夕陽,是一大觀光賣點。

照片0523

照片0527

照片0528

【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又名富人島或琴島。富人島之稱是因為海外華僑在東南亞致富之後,陸續來到此島建置別墅,琴島之稱是因為該島的音樂培育氣氛濃郁,居民從小便接觸並奠定音樂基礎。菽庄花園內的鋼琴博物館,收藏不少十九世紀以來的各類鋼琴,包括直立式、三腳式與四腳式鋼琴,以及由紡織機原理製造而成,給不會彈琴者使用的改良鋼琴,還有難以彈奏的羽管鋼琴 ( 又稱大鍵琴或古鋼琴 ),其中有一架曾是波蘭建國後第一任總理 ( 不只是政治家也是音樂家 ) 於二十世紀初,在澳大利亞演奏時所使用的九尺三腳式施坦威 ( 著名的德國鋼琴品牌 ),每一位來到鼓浪嶼鋼琴博物館參觀的音樂家,都會以那台鋼琴在現場彈奏一曲。( 鋼琴博物館內嚴格禁止攝影拍照 )

照片0525

照片0519

坐電瓶車環島的隨手拍 ( by 手機 )

照片0524

從菽庄花園拍對面的別墅群與海灘和水上活動
【 京華煙雲 – 林語堂故居 】位於鼓浪嶼漳州路 44 號。第一天下午我沒有找著,第二天早上坐電瓶車經過時,司機兼導遊告知,必需從 50 號與 42 號的窄巷內進去。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我,吃過午飯之后再次尋訪,終於,林語堂故居映入我的眼簾。二樓紅窗內,曾經是林語堂夫婦的新婚房間,如今已是危樓,空無一人不能居住,一樓倒是仍有平民住戶。兩位尾隨我入內探險的一對大陸男女青年,從一樓正在炒菜的阿姨口中,證實了過去屋主的身分,於是三人駐足,呆看著它一會兒便離去。我油然生起無限的感慨,這棟英式建築從繁華似錦的年代,走到殘破不堪的境地,果真印證了往事霸圖如夢啊 !

照片0540

 棕櫚樹小島 

在鼓浪嶼悠閒晃蕩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4 Responses to 印象鼓浪嶼 – 風光篇 2

  1. W J 說道:

    经常听说有人去鼓浪屿,今天跟着你的照片,我也去了 😀 西式油条是什么样的?第一次听说呢。

  2. W J 說道:

    对了,脚 不再疼了吧?前几天在法国我也差点扭伤了脚。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腳還好嗎?
    這裡的建築我喜歡,
    真的很有風情~

    • 希琳娜 說道:

      我的腳踝早就沒有問題
      還好那時候的處理正確
      要不然可能無法在土樓和廈門趴趴走
      鼓浪嶼的風情確實很有腔調 ~ ^^

  4. 漫遊者-Lu 說道:

    有海的地方就算觀光面積不大也很吸引人
    這地方規劃得不錯
    希琳娜應該玩得很開心~~~

    • 希琳娜 說道:

      鼓浪嶼確實被保存規劃得不錯
      其實大陸古城都是這樣搞觀光
      只能以舊修舊不能隨便拆除掉
      有些地方如果政府不去管的話
      很容易就被開發商剷了老屋子

  5. joanne 說道:

    看到你的照片与文字让我有种马上想飞过去的冲动噢!!

  6. cathy花語 說道:

    鼓浪屿真神奇,还想再去。

  7. pixieteoh 說道:

    好美
    好悠闲

    后悔之前常居上海的时候没有顺便去一下

    真的好好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