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

六月的第二個周末,我和老姊及外甥去西門町的紅樓參觀,裡頭有不少文創小店,外甥對於電路板回收製作的機器人瓦力吊飾特別感興趣,我們在西門町吃過晚飯之後,又回去逛了一下西門紅樓外的創意市集手作小攤,外甥看中一款可以按一下就變臉的可愛小吊飾,央求媽媽買給他順利如願。( 可點擊藍字詳見西門紅樓的介紹 )

P1013939

日據時代的美麗建築

P1013926

二樓是茶館式的劇場

P1013928

一樓的下午茶區使用六、七零年代的家具擺飾。小時候,隔壁的張媽媽家也有相同的毛線椅飾。
我則是對懷舊商品的文創小店特別有感,以卡通科學小飛俠、國語課本封面,數學作業簿封面為題的手機套、皮夾和錢包,都頗具古味,讓我重溫小學時代。
P1013932
通往文創小店的過道
P1013931
古早的鉛字排版印刷,電腦取代之後便退休了 !

P1013935

文創的懷舊商品店
最後我要貼上一首應景的老歌,以前的詞曲聽起來好優美,還有令人懷念的女歌手啊 !
八分音符
希望以後有機會在紅樓看京戲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6 Responses to 西門紅樓

  1. Juan 說道:

    坐到了沙发,嘿嘿 😀

  2. 陳天混 說道:

    瀟灑走一回!

  3. 勺子 說道:

    哈~ 我还以为是你去看赖昌星的红楼了呢。。。

  4. 漫遊者-Lu 說道:

    真的是很懷舊!!!
    我也覺得早期的歌歌詞有深度又好聽耶
    現在很多歌可能為了求新
    有時卻感覺像在無病呻吟
    不管是歌詞或曲調@@"

    今天還真有趣
    開電視想找特定新聞
    居然看到重播的楚留香
    真是太驚喜了
    坐在椅子上就這樣把節目看完
    結果最後螢幕顯示劇終@@
    雖然如此,,,,,
    還是好懷念以前的節目
    好好看耶!!!

  5.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我是經過還沒進去過;
    不過我也跟妳一樣會對懷舊商品特別有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