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一天

P1014018
楊茂林作品 – 技藝天熊貓夢露 II ( 我好像曾在台北東區看過它 ) ,夏季多颱風,用沙包鎮腳 !
昨天去關渡美術館充實精神生活,看了整館的全部展覽,因為意外地錯過開往捷運站的小巴,而下一班次又得等候良久,只好往前找尋洗手間先解放一下,然後進入對面的藝大書店逛逛,看到一本台客菜譜,翻閱之後,發現好些客家菜我也常吃,因為我媽咪是客家人,但食譜教的是屏東六堆口味,不曉得跟我們新竹縣的北客有何不同,裡面說道白切肉不沾桔醬而是蒜泥醬油,我家也是這麼吃的 … 猶豫了半天,還是沒有買那本食譜。
介紹一下這次的三項展覽
1. 造空者 – 朱為白個展 : 展出作品不多,老先生就是拿把刀子在帆布上割來割去,或是剪出一排一排的鬚鬚,都是講求意境的創作。看了影片介紹之後,我挺羨慕老先生的生活,養花溜狗的日子好愜意。
2. 創造對話語言者 : 幾位創造者以各自的語言進行溝通,特別讓我有感的作品是穿透的語言。當人體進入感測元件的偵查範圍,在液晶螢幕上就會慢慢出現身形與色彩,而原始的黑白英文字母畫面則漸漸被吞噬,這是互動媒體科技與藝術化成像技術的成果。趁著四下無人的黑暗空間,我偷偷拍下一張自拍照。

P1014021

看得出來我在哪兒嗎 ? 呵呵 ~
3. 藝變者遊行 : 把煉金術的內涵與藝術家在創作的意義上加以連結,並以煉金術不同階段的執行步驟,將展出作品概略劃分與對應,呈現出不同藝術家在探索過程中的生成與印記。這項大展我沒有辦法偷拍,因為館方的志工大媽相當盡責看守,以至於連拿出相機的勇氣都沒有。但是可以文字稍為紀錄一下觀後感,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如下 :
A. 複體 – 鳶尾花 ( 侯怡亭     數位影像輸出、手工刺繡 )
喜歡的理由是這樣,因為創作者將梵谷的名畫鳶尾花,以手工刺繡的方式表現,而背景竟是台灣傳統菜市場的豬肉攤,視覺效果超衝突,況且這幅畫中,手工刺繡的功夫真的很不錯。
B. 美人魚之夢一 & 夢二 ( 張嘉穎     壓克力、畫布 )
喜歡的理由很明顯,因為畫了美人魚嘛 ! 但有著洋娃娃眼睛一般大的美人魚是超現實的,她的上半身呈現了夢境,旁邊還莫名其妙地出現一隻可愛的棕熊,這樣的作品讓我想起了比利時畫家雷內‧馬格利特。
當然,我一向喜歡楊茂林大師的作品,大學時代在北美館看過他的個展便印象深刻,他的雕塑創作品也都非常有趣。至於早負盛名的姚瑞中,出借的紙上作品是一整個充滿性意味的黑色幽默,內容並與宗教連結,畫作上寫著「 愛戳死的狗 I trust GOD 」,但是把神反過來看不就是 Dog,狗頭人身的傳教式圖案 ( OS : 拜託 ! 什麼人下人,我還人嚇人咧 ! ) 到底想表達什麼,觀者就自己去意會吧 ! 反正我認為,高潮是達到天人合一親近上帝的哈雷路亞境界。另外,以雕版刻畫的「 八仙過海 」是侯俊明的作品,我曾經在台北當代藝術館欣賞過他的展覽,有興趣的話不妨點擊藍字,會跳出當年寫下的觀展博文。最後,臉友陳擎耀的我愛紐約系列,完全呈現他喜好美食與愛演的特質,不過今年在福岡駐村的作品,戲味比較飽滿,可以考慮改行去當演員走諧星路線。
精神生活充實之後,肚子也餓了。既然已來到關渡,當然要直奔淡水吃食物,晚餐是一支碳烤沙茶玉米 + 一支碳烤臭豆腐 + 三星招牌蔥多餅 + 超大杯仙草。我還買了新建成的蛋黃芝麻餅帶回家,沒人娶也可以自己買一塊傳統的大囍餅來吃 !

P1014026

從淡水對望八里的點點燈火
女孩  錯過雲層太厚而不美的淡水夕陽也不覺得可惜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充實的一天

  1.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新建成的餅很有名。
    還有淡水夜色真的很美^^
    實在太愛淡水了~

    • 希琳娜 說道:

      新建成的餅要在一周內吃完
      不然就要放入冰箱冷藏才行
      昨天的淡水還有歌舞團獻唱
      真是熱鬧非凡
      其實
      夜涼如水的淡水很適合散步

  2. 漫遊者-Lu 說道:

    黑色的空間裡妳到底在哪裡?
    好像只有左偏中有影像耶
    其他太黑了
    看不出來^^"

    侯俊明嘉義人
    已經相當出名了
    見過她姐姐
    是我姐姐的朋友

    妳欣賞的很仔細耶
    真棒
    可以寫稿了~~~

  3. Juan 說道:

    蛋黄芝麻饼,大 喜喜 饼,名字就非常诱人,我对你们那的小吃啊非常感兴趣(O_o) 有机会我要和我这里的台湾朋友一起飞去台湾看看,吃吃,玩玩(^_-)

    • 希琳娜 說道:

      有機會妳一定要來淡水走走
      這裡是著名景點很不錯
      漁人碼頭一帶也很美的
      好多大陸遊客在這吃吃喝喝
      我那天去沒有吃 " 淡水阿給 "
      有點兒像上海的油豆腐細粉
      但是又不一樣
      這裡也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
      是很輕鬆休閒的地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