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豆腐 + 我的小物

之前因為委託同學的朋友幫忙在淘寶網訂購寶貝,所以相約在一家日式料理店吃晚飯。店老闆可是大名鼎鼎的周杰倫,但店內佈置了無新意,牆避上掛滿大明星的照片,唯一的陳設是電影「 頭文字 D 」中的一台車子,而且店裡一直播放著周杰倫的歌曲,魔音穿腦似的,讓我們吃飽了便昏昏欲睡。所有的擺設裝潢都引不起我的拍攝興趣,只有餐點還不錯,性價比算高,我們點了雞肉和豬排兩份蓋飯套餐,秋刀魚、生魚片和一大盤炸嫩豆腐,總共是台幣一千出頭。

P1014034

P1014031

P1014035

P1014038

六月初,我媽參加旅遊團到北京與天津玩了一趟,在北京的承德避暑山莊買下兩盒楠木香,因為可以放置在衣廚內發揮樟腦丸的效用,也就是驅蟲與吸濕的功能,但我覺得這香點起來的味道也挺好聞,雖不曾學習中國樂器,無法像文人雅士一般點香彈琴,但還是想買一座香插,將楠木香點著好玩。在淘寶網上挑了景德鎮出品的瓷盤,香插燒得挺精緻好看,可惜打開包裝一看竟然破裂,還好三大塊主體可以拼回去,所以我拿出 3M 強力黏膠,讓三大片合體之後尚堪使用,反正我並不沉迷於香的世界,把這些楠木香燒完了,我也不會去買中國香或是印度香。

P1014049

由於之前著迷大陸電視劇「甄嬛傳」,對於古典飾品非常喜愛,所以訂購了香粉盒,除了可以裝入我的謝馥春蜜粉,放在旅行化妝包方便外出使用,這樣的容器也可以拿來當首飾盒使用,原本我只想購買一個,以為是隨機出貨,不料竟然收到三件一組如下,感覺真是賺到了。其實我只需要一只,既然耳洞早已閉合也很少戴上耳環,決定把比較大的兩個瓷盒,分別送給外甥女和死黨的女兒。

P1014067

P1014069

P1014076

P1014065

P1014060

最後,這是謝馥春的古妝產品。游完泳,心情好,今天是我首次抹上桂花頭油來護養秀髮,在髮梢的末端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花香,心情更是大好。

P1014056

公主   美人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藤原豆腐 + 我的小物

  1. 陳天混 說道:

    3M 強力黏膠!
    通稱ㄉ"快乾",
    燃燒後ㄉ白煙少聞為妙ㄛ!

  2. 希琳娜 說道:

    嗯 ~ 黏著的時間三十秒左右, 不過要等 24 小時之後才能使用物品 !

    香在燒的時候, 沒有什麼白煙, 而且我時常不在現場, 跑出房間了 ~ 哈 !

    • 漫遊者-Lu 說道:

      3M 強力黏膠
      我也在想有這麼神奇嗎?
      以前打破陶瓷買這類東西來黏都沒用
      後來就放棄了
      殘缺的就繼續殘缺
      真的救不活又破壞美感的只好丟了@@

      樟腦丸好像會致癌
      楠木香?就不清楚了

      • 希琳娜 說道:

        這不是一般三秒膠
        而是超級強力黏膠
        可以黏玻璃, 瓷器, 布料, 塑膠品, 和木質品
        按照類別在黏合的時候有些微不同的技巧
        因為破裂的三大塊還能拼回去
        太小的碎片我就直接丟了不要
        我沒有耐心把它黏成完好如初
        ㄏㄏ ~

        不知道楠木香有沒有添加化學品
        所以我會點著了也不常待在房間

  3. Juan 說道:

    好看的首饰盒!

  4. 漫遊者-Lu 說道:

    我覺得妳很可愛
    懂得製造生活情趣
    對自己有信心
    很不錯唷!!!

  5.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那香插好美,尤其是那朵蓮花;
    可惜有破掉,不過還好的妳巧手有救回^^

    • 希琳娜 說道:

      香插是佛教徒使用的器皿
      大概是上帝不喜歡的關係
      所以我收到的時候是破的
      但也還好可以暫且用一下
      楠木香燒完了我便不需要

  6. cathy花語 說道:

    这香盒真好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