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七月半

根據台灣的民間習俗,有所謂的鬼月一說,因我父親是基督徒,所以自我有記憶以來,從未拜過什麼好兄弟,而我本身則是在 2001 年才受洗,即便從小就去教會上主日學,是否成為基督徒的信仰問題,父親的態度採取開明而不強迫。但是進了職場,偶爾需要順應不同老闆的習慣,雖然也配合參與儀式可我盡量不拿香,對於基督徒來說,農曆鬼月是一項征戰,因為充斥著不乾淨的靈,祭拜過的食品甚至是汙穢不能吃的,有些靈性高的教友身體比較敏感,吃了竟會產生不適的問題。我希望中元普渡過節的時候,台灣人能夠盡力做到環保的減碳工作,畢竟燒香、燒紙錢,所造成的空污也不小呢 !
我把舊照拿出來複習一下 PS 的功能,右邊的負片效果在七月半很應景,哈哈 !

大約是三、四年前,有一天這麼穿去上班,結果好幾位同事跑來跟我說 : 妳的打扮很像是一位舞蹈老師。當天回家就擺了幾個 POSE 玩自拍,呵呵 ~

dance-1

紅心

願大家享有平安喜樂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平安的七月半

  1. 勺子 說道:

    確實是有舞蹈老師的范兒

    • 希琳娜 說道:

      哈 ~ 樣子裝得還可以 !
      我本身沒有很正式的學習舞蹈
      只是在大學的時代接觸現代舞
      大三體育課修了一年的舞蹈課
      大四去皇冠舞蹈教室上兩期的爵士舞
      不過從幼兒園到高中
      只要有舞蹈活動或者舞蹈課
      我就是被選出來當示範和舞蹈小老師的那種學生 …

  2. 漫遊者-Lu 說道:

    不會啦!相片都很漂亮一點也不恐怖!!!
    尤其那張舞蹈老師的扮相,
    真的很成功!很漂亮!!!
    我大學也有修韻律操
    但是我覺得我實在不是表演的料@@"

    妳2001 年受洗,我2000年!^^

    其實拜過的東西應是可以吃的
    但聖經裡頭也有說吃不吃和個人的信心有關
    有人比較軟弱也就不勉強了

    我父母親不是基督徒所以他們現在還在拜
    我小時候也拜拜
    但是老實說
    我小時候只要一走進廟宇全身就會起雞皮疙瘩
    感到怪異不舒服
    現在一點都不會了
    我想我們都知道狀況~~~

    • 漫遊者-Lu 說道:

      那個燒紙錢的問題
      我覺得真的很糟糕~~~

    • 希琳娜 說道: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要扮成舞蹈老師
      是因為同事向我反映那天的氣質像
      所以就擺了幾個舞蹈姿勢來玩自拍

      我小時候進入廟裡也會起雞皮疙瘩
      覺得那些神像的樣子都長得好可怕
      後來去大陸旅遊不免要參觀一些廟
      走馬觀花也不覺得太恐怖
      我若吃了拜過的食物通常也沒問題
      反正不知者無罪 ~ 呵呵 !

  3. 漫遊者-Lu 說道:

    我知道妳不是故意要打扮成舞蹈老師的
    其實服裝搭配得很好讓人這樣聯想而已

    妳可以翻哥林多前書第八章
    裡頭有比較詳細的文字記載
    不然單看我一時興起寫的
    可能會讓人不解吧

    受洗後看民間信仰就比較知道狀況
    所以不太害怕
    聖靈與信心都是基督徒應該有的
    我沒成為基督徒前
    對有些東西反應很敏感

    • 希琳娜 說道:

      嗯 ~ 有信心的基督徒應該是不害怕
      不過在可預防的情況下
      有些基督徒會選擇避免去面對
      比方我大姊, 她從來不進廟宇參觀

  4. Juan 說道:

    嗯,舞姿蛮优雅滴昵!

  5. cathy花語 說道:

    哈哈,这么SEXY的透视装~
    希林娜去教舞蹈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