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unday

閉館改裝、睽違九個月的新舞台重新開幕了 ! 因為麻吉律師是新舞台的會員,所以取得昨天下午的下水典禮贈票,這是慶祝開幕的大拼盤節目,除了一開始的國樂演奏 《 步步高 》 ,再來就是「 爵諾人聲樂團 」帶來 A Cappella 跨界的五首歌曲,讓人驚艷的是那位男低音,簡直就是低音大提琴的人肉版,並且測試出新舞台的音響,在重低音方面是可以完美呈現的。然後是神秘嘉賓小提琴家胡乃元獻曲一首,接下來則是劇場概況簡介,在硬體器材的全面更新之下,除了音響反射版的高品質,還有先進的懸吊系統,以及電腦自動化定位,也使得舞台的演出空間變得更大。休息片刻之後,下半場是一大票老先生們最鐘愛的京劇表演,由「 台北新劇團 」帶來的《 秋江 》與《 華容道 》,後者是李寶春老師擔綱了關公的角色,來自北京的楊燕毅老師演出曹操。
開場前,我在一樓大廳等候麻吉律師,遇到了以前在新古典舞團工作認識的攝影師,雖然只記得他姓李,這位大哥也不記得我的名字,但對彼此的模樣卻還有印象,所以就隨便聊起來, ( 是說我有一張大眾臉,還是我能夠令人印象深刻而忘不了 ? 我還記得當年舞團行政的專職姐姐,與他有一段不明朗的戀情。因為李大哥的前女友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女首席,而行政姐姐卻很心儀這位攝影師,可又感覺對方是舊情難忘,無奈之下對我吐露心聲。連這種八卦也能記住十六年,大家千萬不要得罪我啊 ! @@ ) 身為工作人員的他去拍照之後,又回來我這邊,我眼尖一看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先生被抓去受訪,還提醒他快去拍一下。另外,也見到了果陀劇場的梁志民導演,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先生,麻吉律師說高鐵還欠她們集團很多錢,我勸說當股東就不要這麼計較了。最德高望重的貴賓便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杯杯了,江蘇老鄉好久不見啊 ! 上次見到他老人家是在 2008 年,表演工作坊的寶島一村舞台劇演出。( 當年血氣方剛去參加反軍人干政的遊行抗議,走一下午累死我了,回到宿舍倒頭大睡 ! =.= )
看完下水典禮節目,我與麻吉律師順便一起買票,利用她的新舞台會員卡享有折扣,所以十月份要看一齣京戲 ( 李寶春的新老戲 – 趙匡胤 ) ,十一月份要看香港週的舞台劇 ( 進念‧二十面體的萬曆十五年 )。買完票去饌神吃涮涮鍋,因為吃完小火鍋之後太撐,兩人去逛統一阪急的無印良品又去信義誠品,沒想到星巴克無位可坐,回到統一阪急二樓的星巴克喝咖啡。麻吉律師患有輕微的老年失憶,會在不同的網路書店下單而購買了相同的書籍,去年我已經拿到一本多餘的小說,今天她又送我兩本,可惜我不是文青,在她得知我失業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內,居然沒有苦讀她去年贈送的小說,竟是去借漫畫書來看,對於我這樣不長進的阿桑而感到痛心疾首。喝咖啡的時候,麻吉律師看她自己帶來的書,我把她送的小說集拿出來翻閱,她對於我連書腰也看的舉動感到不可思議,我覺得欣賞設計者在封面、封底與書腰的作品也很重要,每一個字我都會去細讀,雖然麻吉律師的習慣是直接丟掉書腰。
話說我去看京劇算是相當合乎常理,因為從小跟著我爹偶爾看老三台的國劇節目,所以對於京戲是一點兒也不陌生,但麻吉律師的山東老爸,是從來不看也不聽京戲的老芋仔,沒想到麻吉律師會一頭栽進傳統戲曲喜歡起來,呵呵 ! 照片是昨天的節目單與新舞台贈送的紀念品,是香港文化教父榮念曾設計的「 天天向上 」公仔,很可愛喔 ! 實心陶瓷的公仔很有份量,紅綵帶的後頭是寫著 : 日新又新。

P1014126

女孩  應該好好學習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3 Responses to Happy Sunday

  1. Juan 說道:

    周日就是用来享受的,昨天的周日我也很 哈皮 呢 😀 秋安!

  2. 漫遊者-Lu 說道:

    怎麼這麼好康不只展覽音樂會等等門票
    還有朋友會送書給妳^^
    還有妳的記憶力太好了
    陳年八卦都被妳爆出來了
    還好我們不認識那些,,,算名人吧^^

    很棒的假日喔!!!

    • 希琳娜 說道:

      哈哈 ~ 失業比較容易獲得幸運
      所以中過發票的小額獎金
      也領過贈品抽中展覽門票
      麻吉律師因為覺得我太閒
      就把不小心重複購買的小說贈送給我
      好讓我打發時間用的

      當年在舞團行政部門打雜沒有太多事
      那些熱愛藝文的幕後者並不算是名人
      聚光燈與閃光燈也全不在他們的身上

      其實我覺得假日的活動雖然充實
      可是回到家卻又全身累癱了
      還好失業今天可以休息一天
      哈哈 ~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麻吉律師是男的吧??
    看有沒有機會變成不只是麻吉,呵~

  4. Sunnyironman 說道:

    我也以為麻吉律師是男生,
    真可惜啊~~

  5. Sunnyironman 說道:

    沒注意到耶,
    可能潛意識裡一直期待她是個男生吧~~

  6. joanne 說道:

    好羡慕我什么时候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