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月亮

P1014138
這是今年中秋夜的月娘
P1014147
對照組 —  藍色的月光有一股冷冽的美感
散步一圈回來,果然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啊 ! 博友 Lu 覺得,北國的月亮看起來大而銀白。我相信,過去兩年在上海看到的月亮,與她曾在德國看到的是同一個。台灣的中秋月,可比蛋黃酥裡的蛋黃,澄黃而嬌小。
就從今天開始施行「 新生活運動 」吧 ! 我要把生理時鐘給調回來,每天晚上十二點以前上床睡覺,睡滿八個小時,早上八點起床吃早餐。夏季算是結束了,但我習慣一年 365 天都使用美白產品,而我的皮膚又可以在秋冬自動白回來 ( 不擦美白產品的手腳,照樣會自動變白 ),唯獨長年的黑眼圈很難消除,為了避免更嚴重的貓熊臉,或許被誤認為夜晚吸毒,還是縱慾過度什麼的,況且高溫炎熱的白日已經過去了,我要開始奮發圖強,多閱讀幾本小說增進氣質,看完這批漫畫書就到此為止。
前些時候,我去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分館,位於長安東路的漫畫館,辦妥了一張借書證,借一些漫畫書回家看。日本漫畫家皇名月的東方畫風非常唯美,尤其是「 燕京伶人抄 」,把京劇的扮相畫得維妙維肖。皇名月的其它中國古代故事作品,我只看了「 梁山伯與祝英台 」一冊。柴門文的「 京都風戀愛攻略 」也不錯,讓我思考了一下價值與價錢的關係。話說我不想接受低薪, 不就是因為自認的價值不只那一點, 「 賤賣 」真的是一件很傷害自尊的交易啊 !
是說京都真的有很多骨董小店嗎 ? 京都作風的矯情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 05 年去北京自由行,倒是沒有去逛潘家園,只在琉璃廠文化街的小店,買下一本毛主席詩詞 ( 有註釋 ),討價還價花了 RMB 60 元,還真是當上了凱子冤大頭。偉大的領袖愛寫詩詞歌賦,這是中國歷代少有的,當老闆再推銷毛主席的徽章別針之時,我笑說買這麼多毛主席幹嘛 ? 他回答 : 毛主席保佑您。「 你們不是無神論的嗎 ? 」丟下這句話我便走了。不知道那本已經四十不惑的口袋書,以后可以當古董賣多少錢 ???
綁蝴蝶結的禮物
今年中秋吃了超多鳳梨酥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走月亮

  1. Juan 說道:

    中秋佳节快乐哦!祝福花好月圆夜 😀

  2. 漫遊者-Lu 說道:

    蛋黃酥裡的蛋黃,澄黃而嬌小~~~
    這比喻真好!!!

    好棒妳的皮膚可以自動白回來
    我想妳應是白底子的吧!

    我大學時代黑眼圈就相當嚴重了
    真被叫過熊貓^^"

    文章末段的妳
    果然酷!!!^^

    • 希琳娜 說道:

      哈 ~ 今年中秋也吃了一些蛋黃酥, 它的熱量可是很高呢 !

      我應該算是白底, 很容易曬黑, 但不會脫皮就直接黑了 …

      黑眼圈是我從小學就有的樣子, 到了大學也變得很嚴重哩 !

      我當時真的是很酷, 說了那句話就跨出門檻而離開,
      老闆已經賺了我一大筆, 不想聽他繼續推銷毛主席 !

  3. 楊偉 說道:

    今年中秋節在北京故宮護城河賞月亮, 很意外的, 居然沒幾個遊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