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藝術家博覽會 + 小山堂 @ 松山文創園區

為尊重台灣藝術家的創作版權,我沒有拍攝此次博覽會的任何作品,但是在二號倉庫的展館內,保留了當年製菸廠的輸送帶設備,所以秒殺了我小白相機的記憶卡。這項免費展覽至 11 / 11 號,大家不妨抓緊時間去參觀,以免向隅喔 !
如果手上有閒錢和豪宅,我會想買那一幅長捲掛軸的生生不息字畫,每一個中國象形文字,都是一小幅人型動態的有趣筆墨畫。其實我也很喜歡瓷版畫,但我比較喜歡在上海看見的美麗京劇臉譜。有一位藝術家是以繡線在鐵網上繡出林書豪,另外一位是繡了一隻色彩繽紛的狗狗之類的,之前在關美館看見一幅複合媒材的作品,則是刺繡梵谷的名畫鳶尾花,沒想到台灣女藝術家們這麼熱愛女紅繡畫。07 年我到蘇州游玩去參觀了著名的蘇繡博物館,好想買一幅雙面繡的作品帶回台灣,無奈銀兩不夠又沒有豪宅。
以男女結婚衣服和照片為題材的裝置作品,倒是讓我想起十多年以前,從事外貿婚紗業的時候,我想做一個 project,自己設計六件不同款式的白紗禮服,將鍋碗瓢盆與掃把、拖把等工具分別掛上的裝置作品,代表著每一件夢幻浪漫的婚紗,其實與柴米油鹽和打掃工作的婚姻生活,都脫離不了干係。不過這計畫也只是在腦袋裡想想而已,未曾真能付諸實現,符合本人雙魚座的空想性格。=.=

P1014225

P1014226

P1014227

P1014228

三號倉庫展館內,是日本人種田陽平的電影美術作品展,他曾為「追殺比爾」、「扶桑花女孩」、「賽德克巴萊」和「金陵十三釵」等多部電影設計場景。門票 200 元,可在現場購買 !
這是戶外展示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模型,拍下一張紀念照。

P1014234

最後,我進入小山堂,去喝下午茶看書,這是與琉璃工坊結合的餐廳。

P1014237

No 2. 下午茶 – 美式咖啡 + 巧克力蛋糕 + 小餅乾
P1014238
老廠房內的時尚感

P1014243

吧台區

P1014242

不知道為了甚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  我這樣過了一生 @ 松創小山堂

P1014244

這面牆的書籍雜誌都是七、八零年代的,旁邊是舞台區,提供 Live 現場表演。

P1014247

中間是長排木桌座椅,可以容納不少食客與酒客

P1014248

夜店感的 Lady’s Room (  突然發生所謂的帕金森症,手抖了起來 ~ ㄎㄎ  )

P1014263

暮色中的小山堂,對面是有鴨子的大水池塘子,木板平台上也有不少戶外座
咖啡杯
自大學時代綽號鴨鴨 ( YY ) 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2012 藝術家博覽會 + 小山堂 @ 松山文創園區

  1. 語溪 說道:

    好像滿好逛的,我下次也去走走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有些展覽或設計的作品真的不要拍較好,
    也算是尊重人家^^ 希琳娜做的很好喔!
    好復古的小山堂喔,空間看來也很大;
    改天來去走走^^

    • 希琳娜 說道:

      通常是傳媒人員才可以拍攝作品
      但我上次參觀關渡美術館雙年展
      居然允許觀眾拍照
      讓我感覺挺訝異的
      好多參觀者拍攝自己喜歡的作品
      所以我也不客氣的用力練習拍照
      小山堂的下午茶套餐不貴 200 元以下
      假日有空去逛松創在小山堂坐坐不錯

  3. 漫遊者-Lu 說道:

    我覺得妳的白紗禮服的構想很淘氣
    個性像妳!呵!^^
    妳也喜歡瓷版畫,和陶瓷同性質
    我在台灣的大學也修過瓷版畫
    深深覺得妳似乎很喜歡藝術!

    我也覺得小山堂外貌吸引人
    夜店就沒興趣了^^"
    螺旋狀輸送帶造型我還蠻喜歡的!

    • 希琳娜 說道:

      哈 ~ 我構想的白紗裝置作品挺搞笑滴 !

      瓷版畫的顏色要燒得漂亮我才喜歡喔 !

      我喜歡藝術啊 ~ 學服裝設計也需要這方面的陶冶啦 !

      我覺得小山堂的廁所比較有夜店的 fu
      大堂內的餐桌飲食區是屬於混搭風格
      過道之後的琉璃工坊有不少產品展示
      但我覺得應該是不能拍攝也沒啥好拍

  4. maggiemii 說道:

    地方真美,喜欢

    • 希琳娜 說道:

      松山文創園區未來將引進行動和數位應用開發技術、多媒體相關設施,讓松山菸廠變成文創人才培育中心等基地。以後妳有機會再來台灣旅遊的話, 不妨到松創看看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