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of Pi

pi
喵喵喵  ~  貓女也是很兇猛的野獸滴  ! 
昨天的雨好像從早到晚一直下不停,我穿上紅色長雨靴去看電影和上毛衣課,將將好,而且還吸引公車司機的目光,除了脖子上的紅領巾,我又穿了一件紅色針織外套,他稱我是穿紅雨鞋的女孩,到站之後把車門打開,還主動跟我說拜拜。回家時,一位在雨中巡視的保全人員問我,這雙紅靴是雨鞋嗎 ?「 是雨鞋啊 ! 」「 有沒有賣這樣的鞋給男生穿 ? 」「 有 ! 下雨天,穿這樣的鞋子正好。」
電影「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維持李安導演固有的水平與質量,故事本身就很不錯,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無從比較改拍是否成功,但整體來說,包括技術和表演,都算相當好,可說是上乘之作。其實我選擇的是血淋淋的真相版,而不是 the one with tiger ,但不表示我不相信宗教、不追隨信仰。事實上,我的人生中確實發生神蹟顯現,或許在別人看來是所謂的巧合,但如何解釋實際上根本不是正確的鑰匙,卻能在我不斷向上帝祈求之後,打開了鎖住的抽屜,把書桌抽屜內的那把正確鑰匙拿出來,這是在我小學時候所經歷的奇蹟。不管是哪一派宗教或哪一位神祇,只要相信且時常保持關係,神就真實的存在著。
在海上漂流 227 天,宗教信仰無疑是少年小 Pi 最大的精神支柱,即便他曾經懷疑自己被遺棄,但神在觀望,沒有放棄任何一位願意相信祂的人。作為關鍵動物的老虎,祂是每個人心中原始的獸性,同時也代表了恐懼,在船難發生之後,象徵理性精神層面的 Pi, 從原本對老虎的警省以免成為牠的嘴中肉,到學習馴服老虎並與之共存,甚至最後朝夕相伴成為依賴,這是一種理性主義與野性感性的平衡過程,老虎也表徵著一個人的內心強大,以及自然求生的勇氣。
最後作家得知老 Pi 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所謂的 happy ending,問他可否也寫入小說,老 Pi 回答由你決定,這不是我的故事,這是你的故事了。2000 年從倫敦學成回台灣工作,有一天接到才子同學的電話,他誠實地告訴我,把我的感情故事,寫成一篇幾千字的小說拿去投稿,也把改編的部分交代給我知道,才子同學要賺稿費,我能不同意嗎 ? 再怎麼說,那段留學期間也算情同姊妹,被利用或者出賣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他說結局是 happy ending,也祝福我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惜上帝並沒有按照他的情節為我安排,最後他告知我哪一天的某報副刊上,可以見到那篇小說的刊登,但我壓根就不想去閱讀,因為我的愛情在他的筆下,已經是他的故事,與我無關了。
我現在的狀態,好像小 Pi 在食人島上的休息,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初沒有離開台灣,我在原來的工作岡位上持續做下去,今天也就不會失業,但我可以肯定,這樣的情況不會令我比較快樂,同時也失去了一段人生中的寶貴經驗。負笈倫敦求學與登陸上海工作,都是我人生中非常珍貴的歷程與可貴的記憶,想想也不後悔自己當時的決定。總有一天,我會重新出航,就像老虎化身的小 Pi,可以上岸回到職場世界。

影片膠捲

本來就是一隻母老虎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Life of Pi

  1. 陳天混 說道:

    哈!

  2. 希琳娜 說道:

    我的 ps 功力不錯吧 ! ^^

  3. 漫遊者-Lu 說道:

    性感又調皮可愛的希琳娜!!!^O^

    妳已經看了李安的新作,動作可真快呀!!!

    人生總是會有新的東西進來的
    我也相信有宗教信仰支持的妳
    一定能有比別人有更大的體悟

    開心多一點,也祝福妳很快重新出航!!!

    • 希琳娜 說道:

      這部電影的票房不錯 ( 超過一億台幣了 ), 已經有許多人進電影院觀賞囉 !

      其實看完電影之後, 不太能接受現實的殘酷, 但理性又告訴我, 想像力豐富的童話是假的, 倒底哪一則故事才是真的 ? 導演開放給觀眾去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版本, 所以老 Pi 對作家說 : It’s up to you. This is not my story. It’s yours.

      我在食人島上吃飽喝足, 但最後卻會死亡, 這是因為一旦長期懶散, 便要意志消沉, 所以我也希望盡早啟程重返職場, 讓生活有一個重心與目標, 畢竟花錢上課的電腦學程, 在十二月初就會完全結束, 接下來到香港玩樂之後, 也該努力找工作了 !

      謝謝妳的祝福 ~ 我期許明年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

  4. 勺子 說道:

    那个图做的真有趣!看完这个电影让我知道了,人是需要有信仰的,更多的时候那只是一个“伴”,亦虚亦假。

    • 希琳娜 說道:

      哈 ~ 博大家一笑 ! 複習一下 PS, 以免忘記了功能 !

      信仰很重要, 不只是宗教, 要把共產主義當成信仰也可以 !
      信仰是人的 " 伴 “, 即便看起來是假的, 但只要相信, 就會變成真的 !
      要不然五餅二魚怎麼能夠餵飽數千人 ? 信仰並不需要太多的理性而是心證 !
      所以相信老虎版本的故事, 就是 " 跟隨了神 " !

  5. Sunnyironman 說道:

    雖然沒上班, 你還是過得很豐富呀!
    比起來, 我每天的生活單調多了.
    祝福你明年有個全新的開始, make big money!!!!

    • 希琳娜 說道:

      呵呵 ~ 就是因為沒有上班, 更不能失去了安排生活的能力啊 !
      謝謝你的祝福, 雖然賺大錢不是我的最大目標, 但希望明年可以開始工作 !

  6.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其實妳休息的時間裡也學了很多東西啊,
    看這麼多人對妳的祝福,
    相信妳一定能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的!!

  7. cathy花語 說道:

    笑死了,真太妖艳了。暴乳的希琳娜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