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名人故居系列-時代溫故之旅 (三) : 林語堂故居

今年五月份曾去鼓浪嶼一遊,尋見了先生在青年時期的故居,即便古老的歐式大磚房,已是斑駁之姿、殘破不堪,我仍然佇立在舊樓宅的階梯前,追緬了煙雲消散的感懷。昨上陽明山參觀先生在台時期的故居,後院便是先生的墓園當可憑弔,得以念想這位文學家與發明家的學者典範。經過一連十幾天的濕冷氣候,好不容易冬陽出現在台北,暖暖的心房在半山腰的徐風中,領會時代的歷史雅事。
藍瓦白牆與西式拱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側面

P1014470

露天攬景雅座

P1014472

P1014473

中西合璧的建築

P1014477

在中式四合院的內庭留影

P1014480

色彩濃郁模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近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書房的沙發很特別還帶有木櫃 ,上面的鼎盒可裝糖果,是台大校長傅斯年贈送之物

P1014459

有拉門的國際牌電視機

P1014457

每一張皆刻上鳳字的訂製椅,是因林夫人名為廖翠鳳之故
最右邊有把手的那張是夫人專屬之椅,可見其在家中地位

P1014456

閱讀研討室暨史料特藏室,也可在此購買書籍

P1014465

有不為齋餐廳

P1014489

我的下午茶 — 榛果拿鐵與手工餅乾

P1014496

從半山腰的陽台上看台北

P1014481

後院一景

P1014484

我就是坐在 Balcony 區吃下午茶看書

P1014503

當天林語堂先生的墓地上擺放了兩束鮮花 ( 點擊紅字可連結辭條 )

P1014506

初冬人文溫故之旅 : 第三站印章

P1014515

P1014508

接下來我要去香港旅遊三天兩夜,這一系列的探訪到此為止,以後得空再去草山行館,不過我記得在 2006 年,因參加港商利豐公司一百周年慶的陽明山園遊會,曾經去過參觀了 !

相機 

結束城市尋幽之旅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4 Responses to 臺北名人故居系列-時代溫故之旅 (三) : 林語堂故居

  1. 漫遊者-Lu 說道:

    妳還沒去香港?我以為妳玩回來了!~~~
    我覺得林語堂故居卡片很不錯
    我也會收集這類卡片喔!

    環境及內部裝潢都相當清幽典雅
    還可以看台北盆地真不錯耶

    妳這次的打扮率性我也喜歡
    還可以戴鴨舌帽戴得這麼漂亮真是羨慕
    我就不行@@"

    • 陳天混 說道:

      恩恩!
      風情萬種!

    • 希琳娜 說道:

      我在本周六下午才出發去香港玩 ~

      妳說的卡片, 是指牆上貼著先生的卡通造型嗎 ?
      人物設計得非常可愛, 還製成貼紙可以購買喔 !

      這種山居豪宅要價千萬以上了
      但要自己有車才會比較方便些
      其實裡面的家俱非常古樸老舊
      卻可看見時代遺留下來的痕跡
      先生的書籍非常多曾經捐出來
      過去是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書籍
      但現在成為故居館藏不再外借

      我喜歡玩各種不同感覺的造型打扮
      戴這頂帽子感覺比較活潑可愛調皮
      不過當天我趴趴走還去買針織工具
      要不然穿上黑色長靴會更加帥氣了
      呵呵 ~

      • 漫遊者-Lu 說道:

        sorry 希琳娜
        是倒數第二張的資料卡片,呵!^^"

        旅程平安愉快,,,,,,,^^

        • 希琳娜 說道:

          那是由台北市文化局印製名人故居的一大張簡介
          折起來的背面便是最後一張照片
          只顯示出蓋紀念章以享優惠門票

          我前晚自香港回台灣了
          過兩天與大家分享此行

  2. Juan 說道:

    羡慕你们那的天气,可以穿那么少的衣服,还有翠绿绿的树… 那饼干肯定非常好吃!

    • 希琳娜 說道:

      台灣今天的溫度下降又冷了
      松柏在台灣冬天還是蒼翠的
      只有在高山上才會轉為枯木

      那些手工餅乾的確挺好吃的
      榛果拿鐵也還可以不必加糖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這環境真讓人喜歡!
    不過還是能像妳平日去拍較好,
    如果是我只能假日去,
    肯定沒法拍到這麼"乾淨"的景><

  4. cathy花語 說道:

    真是个幽静雅致修身养性的好场所。听说好男人家的老婆地位都是最高的。

    • 希琳娜 說道:

      是的啊 ~ 陽明山上的風景好, 假日去健走郊遊可當成運動, 住在半山腰也可享清幽的日子 ! 老一輩的文人尊妻為一家之主, 夫人們確實把家裡內外都打點得很好, 才能讓先生專心做學問吧 !

  5. maggiemii 說道:

    照片中鱼鱼的穿着真好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