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旅 – 美食 & 風景篇

娜妃娘娘回台灣了 ! ! ! 本宮此次三天兩夜之香江行,由路癡亂衝姊與疑似過動症之小童,全程陪伴並配合本宮主導之行程,於周一總算圓滿結束告終,然本宮亦宅心仁厚極具耐心,一同與這對母子逛店購物,完成共遊之美好短行。在歇憩完全養精蓄銳以後,本宮不打算書寫流水帳來交代過程,採以圖帶文的方式來紀念此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一天周六晚上的消夜在 K11,吃薄餅皮薩和法式甜點拼盤配果汁,大胃王小童多喝了一碗焗烤洋蔥湯,可是他不喜歡甜點一口也沒吃。

P1014546

第二天早上十點,在翠華茶餐廳吃鮮蝦雲吞麵與波蘿油配奶茶,港式奶茶獨具風味,波蘿油超級可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在油麻地菜市場的永發茶餐廳吃飯,俗擱大盤好嚇人,隔壁桌的港仔先生,一直向我推薦應該怎麼點食,但我們對於港式下午茶並沒有興趣。雖然路癡亂衝姊認為,香港服務業的態度好像大爺一般,非常不親切沒禮貌,但我感覺也還好,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的行為舉止偶爾也有些粗魯,由於不會說粵語,只好以普通話和英語交雜著使用,我最喜歡講 「Bill, please !」,然後帳房姊便會掏出皮夾拿現鈔付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二天晚上在我的堅持下,依舊勇闖重慶森林,前一晚我們曾去重慶大廈的一樓晃一圈,裡頭有太多印度人與中東裔的黑皮膚,把路癡帳房姊給嚇到有點兒害怕,但因我以前在倫敦唸書,習慣了看見英國本土混血黑人、印度人、中東人和埃及或南非,甚至利比亞等非洲黑人,即便路癡帳房姊有所遲疑,可我還是想吃「新德里餐廳」的印度菜,一進大樓便直奔站岡的香港警察,問他 C 座怎麼走,他反問我要去哪兒,報上餐廳名稱之後,他回頭叫了一聲,有位印度人出來領路帶我們進去,到了電梯口自己上三樓,由於過動小童不嗜辣,所以點了奶香味比較濃郁的雞汁來沾餅,一份香蒜與一份原味的 Naan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鐵板蔬菜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塑膠墊下是印度風情的桌布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三天在昂坪 360 的午餐吃了 Chicken Tikka Kabab ,大胃王小童去買隔壁的 Subway,不過咬了一口他老母的 Kabab 卻直說好吃 ~ 看吧 ! 小姨本宮我, 才是懂得吃的吃貨 !

P1014706

第一天吃完消夜之後,在九龍的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上,看對岸香港島的中環夜景。可惜抵達的時間已太晚,由國際著名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所設計的中銀大廈地標,已經熄燈了。

P1014538

被遺忘的香港天空 ! 從左敦地鐵站共構的恆豐酒店房間內,竟窺得一片藍天白雲。本宮私心以為,住在香港與住在鴿子籠裡的感覺,大約是差不了多少吧 ! 在香港走路,眼前盡是高樓大廈,地面的道路又十分狹窄,許是雙層巴士的關係,偶爾令我產生回到倫敦市中心的錯覺,但倫敦依然有郊區獨棟小屋,佈滿綠化的不同風景。即便月薪很高,本宮亦不選擇去香港尋求機會。

P1014632

第三天早上,先在九龍站辦理好登機掛了行李之後,再去東涌坐纜車飽覽大嶼山至昂坪。

P1014747

空中纜車在機場島轉向 90 度之後繼續爬高

P1014682

P1014742

P1014700

本宮一行,對於參拜大佛與竹林健行等爬山活動,皆不感興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昂坪市集的商店

P1014735

吃完了午餐,我們坐上公車巴士 21 號,抵達大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棚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在大澳漁村

P1014719

當地市場賣很多海鮮乾貨,大澳的蝦醬非常著名,CCTV 電視台的節目,舌尖上的中國曾來拍攝介紹。

P1014721

P1014723

回到東涌之後,本宮一行人在地鐵站附近的 outlets 小逛了一會兒,然後搭乘 S1 巴士公車前往機場島。在香港機場才剛出海關,一位旅遊局的先生便把我們給攔截下來,請求幫忙完成問卷,他拿著 PAD 與筆,唸出每道題目,沒想到在基本資料的年齡欄,竟然猜我落於 26 ~ 30 歲之間,真是開心死了。

披薩   碗   盤子   咖啡杯

在香港吃吃喝喝的娜妃娘娘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香江之旅 – 美食 & 風景篇

  1. 漫遊者-Lu 說道:

    娜妃娘娘給妳請安!!!^^

    真是美食篇,不虛此行喔!!!
    我只知道香港高樓大廈多綠地少
    有一次在那轉機
    但是除了機場什麼也沒看到@@
    不過看了妳的相片之後覺得這塊小島的某些角度好美耶
    尤其鳥瞰圖好漂亮!

    讓妳開心的旅程
    很棒喔~~~^O^

    • 希琳娜 說道:

      我說妳就免禮了, 快平身吧 !
      哈哈 ~ Lu 也跟著一起演清宮劇啊 ! ^^

      在香港不吃些異國美食, 也沒有其他事情可幹
      那對母子除了逛店之外, 就是走餓了要吃東西

      香港本島和九龍算是比較大的島嶼
      周邊有許多小島並沒有非常都市化
      大澳漁村是屬於比較純樸的鄉下了
      還有一個南 Y 島也很著名
      可惜時間不夠多, 無法坐船去那兒玩吃海鮮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哇~很豐富的行程,真棒!!
    只可惜我對香江印象不是太好,
    不太想再去第2次(再看看囉),
    可能我較不好運吧,
    問個路什麼的…都遇到態度很差的……

  3. 希琳娜 說道:

    香港也有很多外地來打工的人
    也可能遇到問路不會回答的人
    我們曾向發傳單的年輕人問路
    一位說她自己也不知道
    另一位支支唔唔說不清
    我二姊是認為香港人不想理會觀光客
    但我發現不少香港人的普通話非常差
    所以導致他們也不知該如何表達才好

  4. cathy花語 說道:

    看不出是香港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