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小物第二彈 – 俄羅斯娃娃吊飾

雖然公司尚未安排我的培訓課程,店長先讓我去參加上周一的才藝會議,那天早上,才藝中心主任講解財神爺公仔吊飾的做法,材料發一發之後,所有參與會議的才藝老師當場製作,我也幫同事車縫了兩隻小袖子,因為每站據點必需掛出展示品,公司寄送財神爺的材料包到場之後,若消費者有興趣,即可買回家 DIY,是過農曆春節的應景裝飾 !
不過才藝中心主任又規定,每站據點的員工都要親手製作一只吊飾,可以自由創作發揮,但至少得有一個財神爺公仔成品掛出來。後來銷售同事製作了花生小精靈公仔,我選擇完成可愛的俄羅斯娃娃吊飾,都是以機繡和手縫來合併使用。

Russian Doll

我忽然覺得,上帝的安排有祂的智慧,雖然我想去咖啡店工作學習,卻不得其門而入,然而目前的工作內容,卻能讓我重拾手作樂趣,好像回到了國中及高中時代的家政課,那是我的拿手科目總是得高分。其實每一種職業,都會遇到令人不喜歡的部分,但也肯定有吸引人的工作項目,我感覺這次的轉職是正確的,雖然我需要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文化,就工作內容的整體性來說,比起從前當 TD 技術窗口的無聊、單調性質,我認為中年之後重新找回自己,是一件幸運又幸福的事情 ! 我爸與我大姊從來就沒提到錢這回事,我媽特別在意薪水,有一天居然說,如果能夠找到更高薪的工作,就算做不滿八個月,得以三千元買回制服的費用,也是可以走人。聽了這話,我絕對會做滿一年,即便百貨公司有機車樓管和那位雜唸店長,我都會撐下去。
囉哩叭唆的店長耳提面命說,公司規定的標準鞋不能有一條帶子,平常上班的時候,搜狗可以允許瑪莉珍鞋款,但去公司開會一定要穿標鞋。明明上次才藝老師會議,許多老師也沒有按照公司規定,不是完全素面的,根本沒人在嚴格管理執行,店長說她不管其它站點的才藝老師怎麼穿,忠孝站點一定要遵守公司的規定,為了敷衍碎念固執不知變通的吃素未婚女人,我只想花兩三百元買一雙黑色素面矮跟的鞋子應付她,只要是店長不出席的才藝老師會議,我就要穿 2007 年在東京買的黑色巫婆矮跟鞋。

156

平時值班我是穿小牛皮的空氣呼吸鞋,昨天胖胖學員稱讚那雙 Mary Jane 鞋很可愛,還問我是在哪裡買的,但她前天說我的俄羅斯娃娃吊飾笨笨的,其實我感覺只要縫上那兩粒眼睛,做成任何公仔都是呆樣。今天還有一位學員說,另一位才藝老師的財神爺公仔不古錐 ( DM 上的財神爺公仔照片比較可愛 ),基本上,女人是很難取悅的。今天我教一位媽媽車縫鑰匙衣,除了示範還幫她補車,過完春節之後,她要來製作心情提袋。我老姊已經決定換一支新手機,想要一個手機袋,等她買了新手機,我再幫她買材料包按尺寸客製,材料包 30 元,可我想賣給她一個拉拉手機袋 200 元 ! ^^

眨眼睛

以後不當才藝老師可以販賣自製文創商品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4 Responses to 手作小物第二彈 – 俄羅斯娃娃吊飾

  1. 語溪 說道:

    那個娃娃好可愛阿~~~我喜歡那個花色…可是過年前我沒空,過年後可以去找你作嗎???

    • 希琳娜 說道:

      店長很小氣, 所以才藝老師只能拿過去剩下的碎布, 來完成作業或者練習 !

      歡迎妳隨時來喔 ! 但我還沒有正式上師資培訓課, 所以只有簡單的手做小物, 才能夠幫得上忙, 如果預約體驗課, 買了材料包, 可以直接在現場製作, 不過妳以前曾經使用縫紉機, 也算是有基礎了, 只買材料包之後在家完成,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

  2. 漫遊者-Lu 說道:

    基本上,女人是很難取悅的。~~~
    這真的是!!!
    不管在什麼場合
    熟識或不熟識的
    好像都會遇到這問題
    好像女人很難搞^^"
    而且偷偷說
    其實,,,,
    尤其是像工作室或職場
    壞心眼的真的還不少@@"

    我感覺妳那部門真的規定太多了@@
    這種工作性質是比較活潑取向的
    怎麼反而限制一大堆???
    我真的不太能夠理解耶@@"

    作品多了就可以看出妳的風格了
    到目前為止我感覺妳的作品是溫馨取向色彩鮮明~~~^^

    • 希琳娜 說道:

      創意只能發揮在作品上
      卻不能應用在員工穿著
      尤其碰到這種機車店長
      她的嚴格是很出名的說

      拼布也有走素雅風格的路線
      但我感覺俄羅斯娃娃可以穿得活潑一些
      其實我挺喜歡使用對比配色法
      記得以前在大學時候去修廣告設計這門課
      老師說我使用的對比配色法很能夠吸引注意力
      運用在廣告上是相當好的方式
      拼布作品通常都很溫馨的感覺
      我們也有賣鄉村田園風的布料

  3. Sunnyironman 說道:

    –>尾牙的表演節目是跳什麼舞 ? 歐巴江南 style ? ㄏㄏ !
    Oppa Oppa, 還好不是江南Style, 不過大都被韓國舞曲攻陷

    妳的手真巧, 做出來的俄羅斯娃娃真可愛
    只要工作上有學習的機會, 薪水其次啦
    搞不好以後開個手作工作室呀

  4. 哇!蜜猪 說道:

    好可爱!!以后过境台湾要去上你的堂。。。

  5.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很厲害~~作這要很有耐性,
    我實在做不來,
    還是欣賞妳的作品就好^^

  6. Sunnyironman 說道:

    先拜個早年,
    祝你蛇年行大運, 蛇麼不都怕, 蛇形刁手做出完美作品

  7. cathy花語 說道:

    好漂亮!手巧的人真是好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