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早年

上個月底,我父親因為突發的心律不整,在家昏倒休克,先是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的松山分院觀察,因為狀況實在不穩定,後續的處理是轉至內湖院區,開刀裝置心律調節器。目前已經出院在家休養,由於老人家本身還有慢性疾病,過年前仍要去醫院看診。上周六,我和老姊先協助跟隨病人,自加護中心 ICU 轉至普通病房之後,我媽與印傭便接手照顧父親,然後我們再前往南門市場採購一些年菜,包括我要的酒釀及桂花蜜,因為今年想親自煮食上海風味的水果酒釀湯圓來吃。大概是 09 年初,父親發生的那場車禍,帶給了我們一些經驗,所以這次忽然生病,一家人倒也不慌不亂的處理。

food

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即便都是穿制服上班,自從我上工之後,沒多久,店長的臉頰也有一抹腮紅,眼影也比較明顯。調點的才藝老師平常總是素顏,最後一天居然化妝了,眼線、睫毛膏、腮紅及口紅,一樣也沒少。其實我不懂得銷售技巧,現階段對我來說,暸解產品的用途與特性最為重要,因為日本可樂牌研發了許多小工具,針對消費者的需求才能正確的推薦產品。比方說,有天一位顧客問我縫份骨筆的作用,我就以專業的態度告訴她,這是在燙開縫份時的輔助工具,有時候做小物,縫份比較窄小,縫份要分開,用手不好撥開,就可以使用縫份骨筆去撥開壓燙。其實她後來又問了好多有關刺繡的問題,我對這方面的工具比較不清楚,因為工業作法及用具是不一樣的,反正我能想到的繪圖方法都說了,於是她就全買下那些工具,包括水性消失筆,刺繡鐵筆,描圖紙,複寫紙,拉拉雜雜加上三塊布料,一筆就賣了四千元 !
前天店長才跟我說明有關銷售的事情 ( 預訂責任額 ),昨天我就賣出一台最便宜的 Brother 縫紉機,搭配一套課程的價錢是 NTD 5480 元而已。也算是我運氣好,銷售同事先去吃飯,再去找搜狗的課長處理一些事情,所以就由我服務顧客,在我精簡動人的介紹之後,對方雖然感謝我但要想一想,我一向不喜歡勉強別人,沒想到她出去繞了一圈又回來,既然消費者決定把所有的搜狗禮券全用光,我就幫她辦理購買出貨的手續。
昨天下午還接到一通電話,之前是她母親打來要預約外部維修縫紉機的問題,但技師上次特別到府卻連絡不上人,白跑一趟氣得不想理會了。總之,她女兒打電話來客訴,痛罵技師與 1/30 號的站點服務人員,認為他們對老人家說話非常難聽、態度太差,不過她後來恢復理性,表示她只是要表達敝公司的客服不好,卻又說我的態度很好,因為我很有耐心的聽她 complain blah blah blah ,說自己的母親因為此事而鬱鬱寡歡不說話,經她問半天才知道原委而感心痛,因為她母親是個需要每天吃藥的老人,做衣服是她唯一的生活樂趣。在她特別激動的時候,我還請她平靜下來一起解決後續的處理,她說要打電話到總公司反應,我也把客服專線與總公司的電話都給她了,最後她還是要我們幫忙聯絡技師上府維修,她說她可以理解技師很忙必需等幾天,但她不滿意的是態度問題。銷售同事說公司為了精簡人力,原來有三位技師只剩下一人,之前已經重新打單,也不知道技師為何不聯絡顧客約定時間,我決定盡人事,所以又進了電腦系統再打一張通知單。看來顧客也得等到年後,技師才會去修理機器。
我想上帝是一直看顧我的。在我赴上海工作之前,其實心裡已經有底,回來台灣八成是找不著好位子,薪水待遇肯定也要下降,但我當時非常想換個環境呼吸,其實 TD 的工作相當無聊、無趣,因此,我藉由不斷的更換公司,一方面在不同的工作環境下得到新鮮感,另一方面多接觸不同的品牌來學習。因為估計著自己也將做滿了十年的 TD 工作,所以許下一個希望,如果屆時離開上海回台灣,最好能夠換條跑道重新出發,在我人生的下半場,再來一次轉變。結果,這樣的想法最終成功了。雖然我回台之後,其實也不排斥仍然重回 TD 行列,卻因為現實太為難,而我又不想外派或者遠離台北,所謂父母在不遠遊,也想多陪陪家人。
今年還有一個願望,我希望遇見那位對的人。或許中年之愛不能如同年輕時候的轟轟烈烈,對方不會背著妳走路、不會抱著妳上床、不會跟妳打打鬧鬧,但,一定還有其它的相處模式可以進行,比方說,不能背我可以牽手散步,不能抱我可以拉我上床,不跟我打打鬧鬧可以小小激怒我,當然,還是要常常逗我開心才可以。現在我已經開始了新工作,等一切上軌道之後,也期待能夠發生「 轉角遇到愛 」。
後天便是除夕了,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在春節期間必需上班,好在工作地點距離我家很近,因為初二要去外婆家吃大團圓飯,排休的結果是除夕與初一值早班,之後連休兩天。在此先祝福大家,好運接龍紛紛來,金蛇進家富滿堂 !

微笑

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Responses to 拜早年

  1. 藍馨歌 說道:

    處理得不錯喔

  2. 語溪 說道:

    真讚!!!!如果我偷偷摸摸去找你,你認的出我來嗎??哈哈哈!!!話說,我的裁縫機在人家家勒~~~

    • 希琳娜 說道:

      妳就大大方方來找我,直接跟我相認唄 ! 我好像不曾妳的部落格中,看過妳貼上自己的照片,所以妳要主動的自報家門 ㄛ ! 呵呵 ~

  3. ChoJemmy 說道:

    仔仔细细看完了,挺喜欢这种写生活的文章。祝你新的一年遇见那位对的人!开心快乐!

  4.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還好爸爸沒事了, 新年快樂喔!!

  5. cathy花語 說道:

    拜早年~祝希琳娜新年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轉角遇到愛 」。

  6. 漫遊者-Lu 說道:

    好棒的希琳娜
    一切都會很順利及平安的
    包括妳父親的健康狀態,工作及遇見對的人,,,,,,,

    工作辛苦了
    給妳拜個年
    新年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