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生活

員工餐廳的外場是一位上海阿姨,今年她不回家鄉過年。蛇年的第一天,她主動對我說 : 「ㄇㄟ 美,今天想吃蛇麼 ? 」我點了一碗六十元的紅油抄手麵。下午大約五點鐘,北區經理來站點,送上公司的開工紅包,還有他個人加贈的小禮物,是一塊杏桃核仁手工肥皂。

gift

這份工作確實還算有趣 ! 2/6 號我一人當班的時候,遇到一位聾啞人士來買工具跟我結帳,2/8 號我一人當班的時候,又遇到一位美國老太太來買工具跟我結帳 ~ @@ 2 / 6 號賣了最便宜的 Brother 縫紉機,2 / 8 號又賣了一台,都是之前曾經來看過,趁著百貨公司的滿八千送八百活動,前者是來花掉禮卷,後者是要湊滿八千兌換禮卷 … 奇怪,之前又不是我向她們推銷縫紉機,為什麼我說送一套課程就買了 ? 這是我的獨門銷售技巧嗎 ?
大年初一那天,店長對我說:「 妳不會使用這款機型,還能夠賣兩台 ( 她以驚異的眼神看我,我也只能夠抱以微笑)?! 以後妳要做一對一教學的售後服務,敢快研究一下哪裡不會問我,教導顧客之前,自己要先會使用機器。」因為我知道它的自動穿線方法,是與上課用的教學機型不同,就請店長示範一次,其它的功能全靠自己摸索出來,真是佩服我自己 ~ ㄎㄎ !
初二,去我媽的娘家聚餐,老姊訂了海霸王年菜 ( 外婆是她的報稅 quota ),然後再回我姊的娘家吃晚飯 ~ 哈哈 ! 平時去上班穿著輕鬆方便,再按照規定更換制服工作,到了放假日,特別是過年的關係,我決定好好打扮一下,終於把 2011 年初在上海  Sogo 買的短靴,第一次穿出門亮相,這是一雙積壓了兩年的新鞋。

shoes

昨天下午和大姊一起去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看電影,Les Misérables 悲慘世界真是一部非常催淚又好聽的音樂劇。 看完電影之後,回家煮了一鍋水果酒釀蛋花甜湯圓 ( 蘋果 + 台糖鳳梨片罐頭 ) ,這是一道經典的上海飯後甜品。晚上在 Youtube 觀看去年超級賣座的賀歲大片,「人在冏途之泰冏」是徐崢、王寶強和黃渤主演的爆笑喜劇片。

food-2

第一次煮水果酒釀蛋湯圓,酸酸甜甜好好吃。大成功 ! !
連續休息放假兩天,我又要繼續上工了。這樣也好,不會一直吃吃睡睡的養豬 !

馬上回來

接下來要加快打針織衣進度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春節生活

  1. 陳天混 說道:

    銷售達人新年快樂!

    • 希琳娜 說道:

      哈 ~ 那是瞎貓碰上死老鼠, 我媽說是運氣好 ! 這麼說也沒錯, 因為顧客本來就想買一台新的縫紉機, 只是因為我一人當班, 也只能夠向我購買下來啦 ! 基本上銷售專員在的話, 我還是會把機會留給同事, 犯不著搶了別人的工作 ~ 呵呵 !

  2. 漫遊者-Lu 說道:

    妳真的很厲害耶
    銷售達人,天混比喻得真好!!!
    妳的相片被妳設計的充滿活潑氣氛
    很符合新春!!!

    祝妳蛇年行大運Dear 希琳娜^O^

    • 希琳娜 說道:

      哈 ~ 自從買了 HTC J 的智慧型手機, 又下載好些照相軟體, 把那些功能給盡量使用上, 所以照片會如此活潑有趣喔 !

      謝謝 Lu 的祝福, 其實每位員工都有營業責任額, 但我不是銷售專員, 不必以銷售機器為主。一張上課券才三塊錢的獎金, 對我來說, 根本不值得去拼命, 並不是只有學生才能夠挑選老師, 我可不想理會教導太機車的學生 ! 這工作對我來說, 其實是打發時間用的, 順便賺一點兒零用錢花, 比較朝向興趣發展, 我個人是完全沒有給自己業績壓力, 反正我一人吃飽就全家飽, 能把我賺來的錢, 在上天堂之前, 通通花光最好。

      • 漫遊者-Lu 說道:

        最後一段話讓我忍不住又笑了好幾聲^^
        妳的生活哲學很有趣

        沒壓力工作起來才舒服
        這樣妳也會很快樂~~~

        • 希琳娜 說道:

          這份工作的底薪才 22 K 而已
          要是做得不爽快
          我也能夠毫不留戀立馬就辭職
          可我覺得人到中年
          既然不想為金錢忍氣吞聲打拼
          不就是為了興趣而上班嗎 ?
          即便工作內容有我不喜歡的部分
          但每一種行業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顧客來學習縫紉拼布洋裁是為了生活樂趣
          我的工作重點也是因為它所帶給我的樂趣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工作本就有苦有樂,
    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開心最好!!
    底薪22K很不錯了,
    五股工業區那裡很多是20~21K的,
    而且還要吃自己,
    扣一扣真不敢想像…

  4. 希琳娜 說道:

    哎 ~ 這真是台灣人的逼哀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