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

images
昨天是我的四十二歲生日。其實我一點兒也不開心, 因為三月份班表的事情,令我非常不高興,向店長反映之後,她說會再看一下,卻又對我說了一大堆不相干的例子,我回覆她,我會考慮是否接受這種百貨公司的排班生活型態。吃過晚飯之後,我們又針對這個問題溝通,雖然有些許不快,但我明白地告訴店長,如果三月份不能重新調整班表,我就只做到這個月底,我不能接受既不是在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檔期,也不需要按照直營店體系的規定,卻給我不合理的安排。
我不是神力女超人,我希望上班天數和休假的關係能夠平衡一些,不要休假一天之後只上班一天又休息一天,後面卻連續工作六天才能夠休假,更何況下個月的情況,居然是連續上班七天才休息一天,接著又是連續工作六天才放假。我不是非要在周末假日休息,但我不接受這種非人性的排班方式,特別是銷售同事的上班天數,都是在上班四天或五天便去休假,如果店長喜歡虐待新人,我一向認為長痛不如短痛,也不必麻煩總公司安排我去上師資培訓課,就讓我早死早超生吧 !
上次因為有位顧客,沒有在活動的最後一天結帳,導致我與店長槓上了,當時我說話的口氣確實很衝,因為她老是喜歡指責別人,然而事情根本不需要小題大作,更何況顧客本身沒有錯嗎 ? 都已經為她掛單了,我還特意叫她來結帳,結果她自己急急忙忙趕著去和朋友吃飯,一下課就把東西收拾好走人,對於這些老顧客,本店已經常讓她們保留貨品,可以不用當天付錢的方便了,把小小的店櫃當成自己家的儲藏室寄物,她卻一直責怪店員沒有善盡提醒的責任,要求店長給她當天的折扣 ( 一直盧的女人,我通常會很想賞她一巴掌 ),全世界也只有寶島台灣,才會存在著這種奧客消費者吧 !  前兩天我也遇到那種超級精打細算的女人,買東西非但不乾脆,又一直要求我贈送額外的產品,我告訴她,我不是店長不能決定,一句話把她給打回去。
由於我希望店長在彈性原則之下排班,她在下班之前告訴我,這兩天會再做調整,因為她去總公司的開會時間也被更動了。大概是我整晚都臭著一張臉,打算落跑不幹的心態很明顯,所以店長也讓步了吧 !

惱怒

228 國定假日仍要上班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7 Responses to 祝我生日快樂 !

  1. 勺子 說道:

    生快:有生之日当快乐!

  2. maggiemii 說道:

    祝人魚生日快樂。人魚充滿委屈呢,不過能面對與上司平等的溝通,這個我可要像你多學習。工作多年,還學不到如何向上司表達自己的底線,總覺得自己比對方低人一等,要嘛,就幹,不願意,走人。這樣的處理方式,總是讓自己一直不停的更換新工作

    • 希琳娜 說道:

      談判是一門藝術 ! 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 是我在英國求學時的一大收獲, 這好像是許多台灣人不太會去做的事情。

  3. 漫遊者-Lu 說道:

    我感覺台灣在工作環境職薪及勞動等等上問題都非常大
    感覺這世代的人可憐

    但先放下這個
    祝妳生日快樂
    好好安慰一下自己~~~

    • 希琳娜 說道:

      謝謝, 我已經感覺好多了 ! 不管是支持藍色還是綠色的選民, 我感覺當老闆和主管的人, 大部分都會不自主的壓榨員工與勞工, 所以我根本不認為民進黨是什麼他媽的正義化身 !

      • 漫遊者-Lu 說道:

        民進黨是正義化身?
        當然不是
        而且距離非常遙遠~~~

        • 希琳娜 說道:

          他們就是嘴巴上很會講, 做起來卻根本不是那回事 ! 一堆吊書袋又自以為清高的白癡知識分子, 才會看不清這個政黨的本質, 其實和國民黨沒有很大的差異, 除了中國因素的問題而已 ! 一旦位於在野, 也不過就是反對到底, 所以不論是哪一黨執政或者在野, 都會發生換了位置, 便自動換了腦袋的毛病 !

  4.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別氣了…工作上總是會有吐不完的苦水><
    還是希望妳要天天快樂~~~

  5. 楊偉 說道:

    生日快樂!

    最後結論是沒把老闆給炒了吧? 呵呵!

    • 希琳娜 說道:

      謝謝大哥 ! 我沒有把老闆炒魷魚, 因為昨天店長已經把班表改過了, 這個月我也是做五休一 & 做四休一, 本來就是可以調整一下的, 店長的個性就是不想認輸, 所以跟我囉嗦一大堆, 但她舉出的例子完全不成立, 全部被我反駁回去, 更何況我已經表明不接受原來的班表, 不惜立馬辭職, 最後妥協的也只能是她, 不然她可以選擇忍受一段空窗期, 等總公司重新招聘新的才藝老師, 她若是不嫌麻煩, 就不斷訓練新人好了 !

  6. ChoJemmy 說道:

    满满的心酸啊,生日快乐还不忘记大倒苦水。没事的,估计等你当店长想法就不同了!

    • 希琳娜 說道:

      站在公司的立場, 這種店長可能是好員工, 但她應該也是從基層爬上來的, 難道是因為媳婦熬成婆了, 所以也要虐待別人才痛快 ? 她當店長不是一天兩天的工作, 排完班表之後, 理應稍微檢查一下啊 !

  7. cathy花語 說道:

    祝你生日快樂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