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日

2005 年的北京春天,在還沒有完全拆除改建的三里屯的一間酒吧裡,只有我們兩人坐著聽歌敘舊,雖然只剩下半小時就要打烊了,女歌手唱的「 城裡的月光 」,溫暖不了我的心房,只是突增傷感,經過五年之後的別離,他居然猜對了我的生日,就是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天。
那一年末,他主動寫 email 告訴我,已經入籍英國 ( 放棄中國籍 ) 並且登記結婚了。四十歲的那一年,我在上海與在北京的他又連繫上了,我告訴他想去新疆的沙漠自助旅行,以這個方式來慶祝自己的四十不惑,他因為忘記了我的生日而對我抱歉,並詢問我是哪一天。
今天他又說了對不起,補上一句生日快樂。其實我不在意他是否記住我的生日,只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會向我說 「 對不起 」的男人吧 ! 曾經在劇烈的爭吵過後,他會應了我的要求說出對不起,這才是令我永遠難以忘懷的事情。

八分音符

小小感動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關於生日

  1. 漫遊者-Lu 說道:

    能保持友誼的確也不簡單
    看來他應不是脾氣倔強型的吧
    這份溫馨對妳的確是很大的溫暖~~~

    • 希琳娜 說道:

      他的脾氣還不錯比我有修養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任性一些
      所以他偶爾會對我溫柔讓步
      有時候也會固守自己的原則
      他一直認為分手之後可以是朋友
      現在的我覺得當朋友也未嘗不可
      反正感情已經淡了也放手好多年
      陪在他身邊的人既然不是我
      早已經不存在著共同交集的世界
      淡淡的情誼偶爾以電郵問候而已
      不過這幾天我們使用了微信交流
      WeChat 與 What’s app 和 Line
      都是手機的網路即時通工具
      不用電腦也可以與朋友聊天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我怎麼覺得有點感傷><…..

    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

  3. 希琳娜 說道:

    是有一點兒感傷,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也很難說我們是否適合長期相處 …

  4. 勺子 說道:

    生命中的那些感激啊。

  5. cathy花語 說道:

    可能你个性太强了。忘不掉的总是带着伤感。

    • 希琳娜 說道:

      我的個性確實挺倔強的, 不過他也有自己的堅持, 所以一開始處得比較火爆, 之後相互更加了解協調, 關係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 可惜也必需面臨別離的決定, 我只能回到故鄉生活, 無法留在倫敦工作 !

      我可能是他人生中的頭號野蠻女友, 所以他並沒有忘掉我吧 ! 呵呵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