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口氣

終於結束了短暫的櫃姊職涯,最後一天在百貨公司上班的下午,我買了一支北海道牧場直送的霜淇淋,來慰問一下自己。雖然銷售同事在工作上,有點兒散漫打混,我也知道她對於電腦操作比較不行,但是能夠幫忙她做的事情,我也不怎麼去計較就完成了,畢竟對我來說,並不用花太多時間。她有事提早離開也行,要晚點兒到也行,因為她也會給我方便,兩人自行調整時間互相縮短工時,由於加護病房的開放時間有所限制,前兩個星期和她交班的天數,她都會讓我早走半小時,以便趕去醫院探望我爸,在職場中,有同事相互 cover 還是很重要的。祝福那位牡羊座單親媽媽,身體健康一切順心,因為四年前她曾因大腸癌切除腫瘤,休息兩年之後才至百貨業上班打發時間。

2013-03-30-14-38-02_deco

周日下午,我去看了雲門舞集 2 的春鬥 – 搞不定,這是去年底就想看的表演節目,也早已經買好票了。由三位年輕的編舞家發表新作,大抵沒有什麼故事性,純粹是賞心悅目的舞蹈動作,雖然鄭宗龍的作品「一個藍色的地方」,比較是以肢體去表達情感的抒發,也就是內心焦躁的不安或是憂鬱,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這支舞作的編排,群舞或者 solo 都很有層次感。布拉瑞揚的即興創作 「搞不定」,是一支有趣可愛又活潑的作品,等於把舞蹈排練的過程給搬上舞台,稍微修飾一下多點兒表演性及娛樂性,讓年輕舞者的自我展現機會多一些,也因為是聽口令的即興演出,所以不能要求全體舞者十全十美零缺點的默契,此外我很欣賞它的服裝設計,非常年輕可愛用色大膽的潮式街頭流行感。黃翊的兩支小品「無聲雨」和「光」,都是純粹從肢體上出發的編舞,前者將手語的概念放進舞作,後者是融合國際標準舞的動作,因為編舞家的父母,本身是教授國標舞的老師,他說自己從小在舞廳中長大,我自己是特別喜歡探戈的勾腿纏綿與雙人托舉的高難度動作,再加上燈光設計的運用不錯,我個人比較喜歡「光」這支舞作。
2013-03-31-15-11-47_deco
今天中午醫師已經將我爸的插管移除,接下來是一連串康復過程的訓練期,希望我媽能夠多些耐心協助父親,自從她吃了身心科的藥物,反而是精神不濟,夜間時常睡睡醒醒,白天又老在補眠,而且有注意力不能專注的狀況。家裡有一位病人住院已經夠折騰人,我媽好像非要引起別人注意她有多累多難受,明明我父親在攝護腺手術之後,回家休養的導尿工作,並不是由她本人親自操作,但我媽一直強調自己非常累,前兩天我終於忍不住說,下次我爸再發生任何緊急情況,妳就不要打電話叫救護車,讓他一下子過去,妳可以從此不累很輕鬆。自從農曆年前,我爸忽然休克放置了心律調節器,這一個半月以來,我們在不同的醫院輪流進出探病,只希望我媽不要再來添亂了。
公主
明天要去按摩放鬆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喘口氣

  1. ChoJemmy 說道:

    明天好好放松啊。你的博客背景可以自己换吗?怎么和你那么搭配。还有博文下面的关于是所有博客都有的还是只有这个主题有呢?

    • 希琳娜 說道:

      我當初是選了一個最簡單的主題
      在 " 外觀 " 之下的 " 模組 " 和 " 首頁 " 以及 " 背景 " 作調整
      所以圖片都是自己上傳換過來的
      博文下面的 " 關於 "
      是在 " 帳號 " 之下 " my profile "
      " 我的公開檔案 " 中 " about me " 欄位去填寫的

  2. 漫遊者-Lu 說道:

    新的開始囉
    先祝妳很快就能適應~~~

    在我們家是老爸最沒耐心
    上回我媽媽住院都是我在忙
    爸爸的沒耐性及似乎須少一根筋都讓我@#$%^&%#$
    呵!所以我那時真的超級累

    家裡有病人大家都辛苦
    應該學會互相體諒
    真希望妳媽媽漸漸能夠懂
    當然她有可能在跟妳撒嬌尋安慰吧~~~

    妳很懂得犒賞自己放鬆自己
    真的很棒!!!

    • 希琳娜 說道:

      我媽也少一根筋
      時常說話不得體
      不懂得鼓勵病人
      就只會哀哀叫苦
      聽了很討厭煩人
      生病已經夠難受
      我爸性子也很急
      自然想快點出院
      但身體得慢慢好
      每天有進步就好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HTC的拍照畫質真的很不錯!
    希望你們家的人都能順順利利健健康康的,
    加油!

    • 希琳娜 說道:

      HTC 的相機功能還可以, 但我感覺微單相機更好些, 因為可以調整對焦 ~
      謝謝月光妹的祝福, 我比較希望父親自己加油, 不然全家人都很難撐下去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