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行

剛來平湖的第一個周六,中午一下班,我就和老闆以及兩位男同事,一起前往杭州遊玩,從嘉善搭乘高鐵大約四十分鐘便到了。一到杭州先驅車到解放路上的「奎元館」吃麵,與原本在我這個職位上的前同事會晤,然後大夥一起去玉泉飯店 check in 放行李,之後先在附近的麵包蛋糕坊喝飲料聊天,再去西湖邊上逛逛,當天氣候暖和吹著徐風,花粉在空中四處飄散,同事們一個個接著戴上口罩,以免呼吸道不舒服打噴嚏,晚餐就在位於白堤上的「樓外樓」享用美味的江浙菜,吃撐之後,再散步走完 2.8 公里的蘇堤。
專賣麵食的奎元館

2013-05-04-21-41-42_deco

七里香 @ 浙江大學玉泉校區的玉泉飯店

2013-05-05-11-28-23_deco

在西湖樓外樓用膳晚餐 – 烤麩,蜜藕,燻魚,和松子碎菜共四盤冷菜,加上東坡肉,肉絲爆鱔片,西湖醋溜魚,豆苗菜和魚蝦蛋羹,配上杭州龍井茶。

PicsArt_1367768910173

第二天在飯店內用完早餐,我們先去西湖邊上的星巴客喝咖啡,然後回飯店 check out,前往湖濱路和離職同事會合,不過「外婆家」這間餐廳也太火了,既不接受電話訂位也不開放網路訂桌,現場抽號之後,前面居然還有  93 桌才能夠輪到,大夥決定放棄等待,找了一家大餐館先吃午飯,又到甜品店喝飲料聊天。雖然 07 年曾與蘿絲同學共遊江南,但是那一次,我並沒有乘船暢遊西湖,既然這次老闆有此興致提出來,一行人也很悠哉,在湖上觀賞 Hyatt 飯店前的湖邊音樂噴泉秀,若是在夜晚加上打燈,則是不同感覺的音樂燈光水舞秀。上岸之後,進入 Hyatt 吃起下午茶,因為恰巧在交班時間根本打不到出租車,趕在最後的半小時之前,去坐杭州地鐵至火車站,最後大家快跑衝向高鐵月台很是緊張呢 !
西湖美景 – 這時節氣候分外好,雖說七八月荷花才盛開卻會熱到爆。

CYMERA_20130505_234424

乘船一遊西子湖 – 右上角的西式建築物是蔣宋美齡在杭州西湖邊上住過的別墅

CYMERA_20130505_234352

凱悅飯店的英式下午茶

CYMERA_20130505_191648

碗  重遊西湖的希琳娜  咖啡杯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4 Responses to 杭州行

  1. 藍馨歌 說道:

    幾年前 我也去過西湖
    今晚看了你簡短的遊記
    江南的美景 與餐飲 還真令人無法忘懷
    我想 我應該還會再去

  2. 楊偉 說道:

    湖濱路的外婆家太火紅了, 有一次我七點多到現場, 連抽牌子機會都沒有, 因為等待的桌數到十點也排不完.
    類似外婆家還有一家叫"白鹿", 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 我排了一個多鐘頭才吃到.
    生意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環境好, 菜色多, 味道還不錯, 而且價格便宜.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很棒吔~感覺有種邊工作邊玩的Fu~
    還好妳之前有在大陸工作過,
    所以應該不會太陌生^^
    2.8公里,走完不就1個多小時了@@
    剛吃的都會消化完了~~

    • 希琳娜 說道:

      對的, 走完蘇堤差不多花一個半小時, 確實感覺到兩腿走痠了 ! 這次重遊西湖是有一點兒熟悉感, 卻是第一次搭乘杭州地鐵, 以後從高鐵車站直接坐地鐵到西湖, 非常方便的 ~

  4. ChoJemmy 說道:

    日子过得不错哦,在墙内还能更新微博,更不错了。

  5. 漫遊者-Lu 說道:

    我之前怎麼都沒有辦法點入妳的網誌呢?
    我以為妳被抓了^^"
    看來應是網路連結問題吧?!

    想像中的杭州古色古香耶
    舊地重遊也很不錯
    我想想人生能舊地重遊的地方真的也不多
    不過可惜還沒遇上蓮花開就是了

    • 希琳娜 說道:

      杭州的緯度比較北
      去的時候只長嫩葉
      荷葉還不是很大片
      柳樹垂岸倒有意境
      街道上亦有梧桐和楓樹
      很美的一座休閒城

  6. Sunnyironman 說道:

    真巧, 這樓外樓多年前到杭州時也去用餐過
    景色依舊啊~
    真羨慕妳呀, 有個好老闆

    • 希琳娜 說道:

      樓外樓的名氣大啊 ! 前國家主席及總書記江澤民也曾在那兒用餐呢 !
      我老闆人還不錯, 但是好不好也很難說, 比較親和沒有架子就是了 ~

  7. pixieteoh 說道:

    希琳娜又回上海啦~~
    真好~~

  8. pixieteoh 說道:

    我也刚刚乘着春天
    去了杭州
    春天里的杭州柳絮飘飘
    很梦幻

  9. pixieteoh 說道:

    楼外楼我没去成
    朋友请我去味莊。。。说那里的菜和环境比较好
    吃了最爱吃的西湖醋鱼。。。喝了最想喝的明前龙井
    但还是觉得第一次在灵隐寺下不知名小店吃的来的好吃些

  10. pixieteoh 說道:

    朋友还请我去了一家《江南驿》那里的环境超仙的
    听说王菲很爱去

    烤麸,糖藕都是我爱吃的小菜呢

    这次去
    朋友租了辆自行车
    我们沿着柳浪闻莺一直到白堤
    白茫茫的一片,很是浪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