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

因為烏鎮之旅分成四篇上傳分享,現下過了立冬,才把十月下旬的大閘蟹照片給貼上來。兩隻蟹是購於大潤發,陽澄湖大閘蟹的價格是  RMB 198/500 克 ,我買的公蟹秤重之後要價 RMB 81.90 元,太湖大閘蟹的價格是 RMB 78/500 克,我買的那隻母蟹才 RMB 18.10 元。陽澄湖大閘蟹的腳上,每一隻都掛上特有的商標環,表示產地身分沒有假冒,價格自然昂貴許多。
大潤發的銷售人員很厲害,先在嘴上咬著繩子,然後右手抓著大閘蟹,左手摺好一隻隻蟹腳才綁起來。因為陽澄湖大閘蟹的價錢不斐,所以銷售人員很高興我買了一隻,幫忙他們做業績,因為價格不同,兩隻大閘蟹是分開裝,然後再把兩袋放進同一塑膠袋,不料結帳人員未查,只掃描了貴的價錢,我沒吭聲便付錢走人,等於送給我一隻太湖母蟹吃,哈哈 !

PicsArt_1382803926796

宿舍沒有蒸籠,只能這麼處理清蒸

2013-10-26-21-15-41_deco_1

蟹肉可佐以烏醋(我是買鎮江烏醋做菜),大閘蟹性涼,吃完喝杯老薑黑糖桂圓紅棗茶 ~
碗
不怕肥死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秋蟹

  1. Sunnyironman 說道:

    一陣子不見,您又遊山玩水那麼多地方, 這讓我這台灣俗也多了些見識, 但是做人要誠實喔!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現在又到吃螃蟹的季節了,
    可惜我對海鮮類興趣不大,
    妳就多吃一點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