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安好 !

最近台灣非常吵鬧,我每天隔海看笑話,其實過得挺歡樂。這樣風涼似乎有點兒壞,但我確實是以看好戲的心態,來對待太陽花學運的進展。雖然前些時候稍微難過,學生攻佔行政院的舉動,拆大門、砸窗子,簡直就像紅衛兵,台灣民主  low  掉了,如此非理性的激進,大多數的台灣人終究不認同。此刻,引述前人的話語 :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 — 豐子愷《 不寵無驚過一生 》
———-  跳 tone 分隔線  ———-
上周二送走了嘉義同事,周三又來了台北同事,晚上大啖中餐合菜如下 :

PicsArt_1395836629377

味當家 – 微辣水煮魚 + 椒鹽豬手 + 白汋廣東菜心
———-  跳 tone 分隔線  ———-
分享笑話三則 :
A.
國:依據「特別法」,服貿可以「直接執行」;
  依據「普通法」,服貿只能「打包審查」。
民:不行!一定要「逐條審查」!
國:以和為貴,我們同意「逐條審核」,OK嗎?
民:嗯,那就說好了喔,那沒有逐條審完不能通過!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6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7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8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9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10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11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3年12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4年1月)
民:不要!
國:我們來審吧。(2014年2月)
民:不要!

 

國:……  我受不了了!再這樣我要直接執行囉!
民:不行,說好要逐條審的才能過。
國:我們來審吧。(2014年3月)
民:不要!
國:……  你這樣我沒辦法,我決定要直接執行了。
民:不准!阻止他!人牆人牆!
國:……  沒辦法了,依法直接送「二讀」吧。(2014年3月)
民:黑箱啊!違反民主程序啊!獨裁啊!
學:反服貿!
民:反服貿!!
國:服貿對台灣經濟有利,為何要反?
學:那就反黑箱!
民:反黑箱!!
國:200場說明會,20場公聽會,一半由你召開,哪來黑箱?
學:佔領立院!
民:佔領立院!!

 

1937,謝晉元:弟兄們!我們要死守四行倉庫!
2014,太陽花:弟兄們!我先出去買罐冰啤酒。
1925,孫中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4,太陽花:可以開冷氣嗎?
                     毛澤東:啊哈哈哈~你看看你!
1911,林覺民:與妻訣別書。
2014,太陽花:我媽來立院陪我耶,快打卡 ^_<
                     太陽花:上傳照片好慢喔,啥爛網路啊!

 

學:要求逐條審核!
民:要求逐條審核!!
國:我本來就同意逐條審核,那就來審吧。
民:不要!
學:退服貿!
民:退服貿!!
國:逐條審查時,你可以不同意,但簽訂是我權力。
學:那就佔領行政院!
民:佔領行政院!!
國:佔領立院不違法,但其他四院違法,不離開就驅離。
學:去他媽的三級古蹟!砸啊!
學:去他媽的機密資料!搶啊!
學:發現一盒太陽餅耶!吃啊!

 

毛澤東 :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太陽花 : 太陽花不吃太陽餅

 

國:依法驅離。
學:警察打人!
民:警察打人 !
警 : 我只是跨過去 …

 

B.

你和他談霸佔違法,他又說是反服貿
你和他談反服貿,他又說是反黑箱操作
你和他談黑箱操作,他又和你談賣台
你和他談賣台,他又和你談程序正義
你和他談程序正義,他又和你談內容
你和他談內容,他又和你說逐條審查
你說可以逐條審查,他又說要一同討論
你說來一同討論,他又說要先預設條件 ⋯⋯
你說預設條件怎麼談,他又說要先看誠意
你說了誠意,他又說你沒正面回應
你正面回應,他又說感受不到 ⋯⋯

 

所以他們到底想怎樣?

C.

兒子 :爸 !給我錢坐車上台北,我要去反服貿,太熱血了。
爸 :好 !可是為何要反服貿呢?
兒子 :FB 上說台灣會被中國吃掉,我要保護台灣 !
爸 :好感動啊 !我的兒子終於長大了。好 !我支持你,順便我幫你報名軍校招生,終身保衛國家,與阿共啊決一死戰!
兒子 (三條線) :爸,天黑了,我回房睡了,晚安 !

 

放聲大笑  預祝大家清明節小長假愉快的希琳娜  ( 將去寧波遊玩 )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如此,安好 !

  1. 漫遊者-Lu 說道:

    我爸看學運
    這個年紀了還熬夜關心呢
    真是難為他

    我感覺現在在台灣
    好像講支持誰,不支持誰,都不對
    台灣人的所謂自由與民主都太浮濫了
    台灣,我們真的在為自己的未來在做努力嗎???

    • 希琳娜 說道:

      我居然被學生代表了 =.=
      這幫小屁孩
      未來的政客

      為自己的未來做努力
      通常都是無聲的努力
      學生愛怎麼搞隨他去
      有人說這是世代抗爭
      反正搞爛台灣一起爛
      早死晚死都要死
      終究是會統一啦

  2. 漫遊者-Lu 說道:

    預祝清明節旅途平安!!!

  3. 楊偉 說道:

    難得台灣小朋友從醉生夢死中醒過來, 應該多給鼓勵, 少點苛責. 呵呵!

    • 希琳娜 說道:

      現在的小孩很難搞,很番,又很聰明,懂得宣傳。別以為他們完全天真純潔,特別是學生領袖全是成年人了,還有社會運動的經驗,不簡單的領袖人才。長江後浪推前浪,未來總要淘汰老政客,舞台留給這些孩子鬧吧 ! 當年我也跑去野百合運動玩一下翹課,結果不是出了幾位重要的民進黨新生代嗎 ? 現在他們已經是中生代了,等著那幾位小屁孩接班吧 !

  4.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希望趕快落幕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