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二日遊 – 民宿 + 祈堂老街 ( 二 )

17

隔天早晨,順著階梯往下走,來到著名的真心咖啡館。

18

別具特色的咖啡店是金瓜石的重要文創資產

19

吧台區

20

咖啡館也提供許多書籍可借閱

21

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和留言信件

22

靠窗的好位置

23

我的早餐 ( 住月河民宿即附真心咖啡館早餐 )

24

豐盛又健康

25

室內布置極佳

26

空間格局利用得宜

27

收藏品也多

28

這是老街上僅存的柑仔雜貨兼小說出租店

29

阿嬤很會做生意,不能光拍照,也要跟她消費買東西喔 !

30

彈珠汽水瓶,留下來當花瓶。

31

民宿後方的風景

32

小溪

33

水珠

34

太陽

第二天享受金瓜石陽光晴空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金九二日遊 – 民宿 + 祈堂老街 ( 二 )

  1. 藍馨歌 說道:

    你拍照是用相機還是手機?

    • 希琳娜 說道:

      這一篇的照片全是用單眼相機
      也有少數以手機拍攝比較方便

      • 藍馨歌 說道:

        兩相拍照的效果都不錯 可見都發揮出應有的功效 帶給你滿箱滿腦的美麗回憶
        你的相機方便攜帶吧 我最近也想買一台 但遲遲未選定 介紹一下你的相機 給我參考
        ?

        • 希琳娜 說道:

          我的相機是三年前出產,應該是老機型了,不過 Olympus E-PL / EP 系列還不錯,你可以看看,或者 SONY 的微單相機也不錯喔 !

          • 藍馨歌 說道:

            了解了 好用就行 科技進步 機器翻新得很快 又是上網又是雲端 還真是趕不上 我以前的單眼大又重 攜帶不便 還用底片的 現在都冰起來了不用了! 雖有些可惜,但時代在變,也就算了。 用過兩台輕便型 但雖說解析度高 又輕便 但拍起來 還是跟單眼不能相比 喜歡拍的心情還在 所以 還是要買好一些才行 謝謝 告知 Olympus E-PL / EP 系列與 SONY 的微單相機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我好喜歡住家有階梯喔…
    真心咖啡館好古早味,
    那種氛圍會讓我想在那坐一下午^^

  3. 漫遊者-Lu 說道:

    早餐好豐富蔬果多
    現在在台灣的民宿都提供這麼好的早餐嗎?
    sorry因為我只住過一次台灣的民宿
    完全在狀況外^^"

    我和selena一樣喜歡山城住家旁有階梯^^
    我看到奧黛麗赫本的相片了,對吧?!
    真有品味
    她真美氣質真好

    • 希琳娜 說道:

      有些民宿是自助餐類似飯店作法
      有吐司包子或稀飯和小菜自己拿
      或者是簡易的三明治牛奶或咖啡

      我也注意到那張奧黛麗赫本照片
      還有電影猜火車和披頭四的海報
      咖啡館的女主人其實也是台北人
      多年前獨自去金瓜石看中老房子
      一點一滴打造咖啡館和月河民宿
      真心咖啡館下面就是民宿房間了
      我住上面屋子屬於另一位女主人
      不過也同樣提供咖啡館的早餐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