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病養傷養豬之開始

從上海虹橋機場回來一吃完晚飯,我媽幫我招了輛計程車,我就直奔三總松山分院掛骨科夜間門診,感覺軍醫院的骨科應該是強項。長的有點兒像姚明的徐醫師,問我有沒有先在當地看醫師,我回覆沒有,他笑說其實他們現在的醫療也可以,我立馬告訴他,我是在鄉下,不是在上海,他後來檢查我的玉足,我告訴他特別痛的區塊,他居然給我神準的按下去,痛得我哇哇叫,醫師問我能走嗎 ? 我說可以拖著腳走,後來就去照兩張片子,約莫將近半小時才輪到我複診,一看到自己的腳掌骨,很哀怨的說,我骨頭裂了。
徐醫師要我別急亂瞎說,等他看仔細做判斷,後來說我是撕裂傷,一般肌肉只會拉傷,這不是肌肉的問題,正確醫學名稱是閉鎖性跟骨骨折,但是部位在跟骨的最前端比較少見,就是表層骨頭有一小塊移位,造成內部的血水腫大,他還用手腕比出我踏空跌倒的腳勢,我也確認告訴他是腳背先觸地沒錯,這算是骨頭小碎片移位,不必開刀打釘子也不必上石膏,就是休息熱敷抬高腿,不能穿高跟鞋,讓骨頭三個月後自然痊癒。我一聽花容失色地嚎喊 : 那我就不能去旅行了 ! ! ! 後來我逼問醫師,能不能在五月中去旅遊,只要不爬比薩斜塔就好,他說去意大利很貴耶 ! 我說 : 是啊 ! 而且我已經繳錢了。他又說,可是去義大利玩更是需要走路,我說我只要坐著喝咖啡就好,徐醫師反應很快接著說,還有吃米其林餐廳就好,我立馬點頭,但他說,去意大利都要逛街買名牌包,我說我又不是貴婦不買名牌貨,團費還是分期付款。
最可惡的是,徐醫師居然在二次檢查我玉腳的時候,對照著 X 光片直接按壓傷處說 : 就在這裡。又痛得我哇娃叫。開藥的時候他居然問我,除了要消腫還有其它嗎 ? 我說在大陸沒有消炎藥可吃,也開給我吧!徐醫師肯定覺得我也是半個醫師,因為一開始他說,應該是骨折才會這麼嚴重,我說是撕裂傷才這樣,並告訴他自己的處理方式,但他抓住我缺乏抬腳的問題,可我白天上班沒有辦法,只能下班拼命熱敷泡腳,睡前抬腿掛在床頭板上,其實我在大陸的辦公室已經盡量少走動了,宿舍又沒有電梯可搭,前公司樣品中心的台幹廁所在三樓也很夭壽。醫師先幫我預約一個月之後回診,我問徐醫師,可以在旅遊之前來看他嗎 ? 他說好,還叫我去意大利帶一根拐杖,走路會比較輕鬆。
腳癢癢的感覺就是組織正在自行修復好轉的信號,吃了消腫和消炎藥,感覺很有效,接下來就是自己努力熱敷抬腿翹高。後來旅行社的業務告知,提供一張診斷證明書,好幫我爭取訂金是部分或全額退回,所以週三早上又去見徐醫師,可以順便探視我爸,他已經好轉許多有進步了。
軍醫院的醫師其實都滿好的,週三在候診室等待的時候,聽見前面那位杯杯在講述自己的病史,先是說到被機車撞,又說起他十歲的時候,本來要報考空軍幼校,結果還沒有從軍,就在重慶大轟炸期間,被日本人空降的炸彈給炸傷右腿,拉拉雜雜一直講,敲鍵盤的徐醫師終於開口說話 : 你小時候就受傷了。杯杯嗯了一聲又繼續說,不久,徐醫師便打斷他直接插話,「我沒有看見你車禍,我只能寫病情是什麼什麼。。。」然後又說,之前開給他的藥還沒有吃完,這次就不能再開藥了。
輪到我的時候,徐醫師一見到我便笑了,我也報以羞赧的笑容,等我坐定下來,他居然嘲笑我,說我走路好好笑,像一隻鴨子,其實我平常走路就像鴨子,現在更是嚴重,但我解釋由於左腳不能太用力,然後請他開診斷證明書,叮囑他把病情寫嚴重一點。徐醫師很貼心,想看我的玉足是否消腫了。我說可以但不能按壓,上回被按兩次好痛,他保證不動手看看就好,因為開了口服藥就不能給藥膏塗抹,這是健保局的規定,他說一條四十元也可以自己買,但我家裡已經有ㄧ條德國製給瘀血使用的外用藥膠,目前不必再買了。
因為要讓旅行社業務幫我爭取訂金退回,徐醫師問我交了多少錢,我回覆一萬多,他問說 : 妳一個人去,沒有人陪妳去 ? 沒有,這麼長的時間,沒有人有空跟我去。妳結婚了嗎 ? 沒有。沒有男朋友陪妳去 ? 沒有,我誠實以對。然後他寫完草稿,給我看電腦螢幕審核內容。我告訴他本來辭職了才有時間去長程旅遊,現在不能去只能養病。
因為前兩天已經預約五月底回診,他說中間若有特別不適再過來給他看一下,又叮囑我少走動,我很哀怨的說,這樣就不能天天出門買咖啡喝,他笑說可以叫外賣。可是只有一杯不會送,徐醫師會不會覺得我很囉唆啊 ? 不過他對我的態度是很好的。
繳錢的時候,櫃檯人員問一個人嗎 ? 因為掛號的時候,她看我一擺一擺走上前,還叫我慢慢來不急,我告知沒人陪,她說如果有人跟我一起來,還可以坐輪椅比較好,我說家人不方便,我爸正住在樓上。她又很貼心的指引我去拿正式的診斷證明書。
空總真是好醫院,現在還有小小的健康輕食吧,讓我可以坐著喝咖啡了。
病厭厭
足不出戶吃飽睡完睡飽吃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養病養傷養豬之開始

  1. 漫遊者-Lu 說道:

    雖然腳傷真的很哀怨
    但讀完妳跟醫生的對話覺得很好笑^^"

    還是要好好靜養才好
    尤其年紀越來越大骨骼疏鬆也需要注意了
    多吃含鈣食物
    好好補補身子

    • 希琳娜 說道:

      嗯,醫師大概覺得我是一位很好笑的病人吧 !
      女性超過四十歲確實對骨質疏鬆的問題要注意
      我想還是等左腳完全康復才去旅遊會比較盡興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把腳傷養好最重要,
    凡事動作小心一點,
    祝妳早日康復!!

  3. 藍馨歌 說道:

    禪宗說 “要活在眼前一瞬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