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記

周一晚上去空總回診看病,徐醫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 : 妳不要走路像一隻鴨子嘛 ! 又照了兩張 X 光片,被韌帶拖走的一小片碎骨已經開始固定附著上去,接下來會在新位置自動慢慢長好,不過晚上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腳丫子還是會腫脹,白天睡醒起來會消腫,醫師以為我上班常走動,我說辭職了在家休息,他便問我沒有工作白天在幹嘛 ? 有沒有去逛街 ? 「我不能多走路,都已經取消去義大利了 ! 」「 義大利太遠,但你還是可以走路啊 ! 」我告訴他偶爾會去附近買咖啡喝。
一開始徐醫師先端詳檢查我的左腳時候,我告訴他太常泡熱水造成皮膚變黑,他說是因為瘀血的關係,但我堅持是泡熱水的問題,因為已經化瘀一些了,他立馬安慰我,以後買美白的東西擦擦就好。徐醫師在解說完 X 光片之後,還要我走路給他看,叫我不要拖著腳,我是可以提起腳,但還是輕輕踩地,不敢左右施力相同。煩死了一直嫌棄我,我在試走給他看之後,最後忍不住說 : 以後要去上美姿美儀班學習走路。回到位子上坐好,徐醫師按照我的吩咐開藥膏,問他是不是操勞滅一條,他說是思舒。「 為什麼 ? 因為比較便宜嗎 ? 」「 妳也知道健保只能用最便宜的,一條一百多塊不會給妳擦。 」然後告訴我早晚熱敷之後塗抹。
因為預約回診不能超過ㄧ個月,所以徐醫師請我自己另外預約看診,我便告訴他這次回診預約是失敗的,因為不能報到成功,只好重新掛號,工作小姐說原來有預約卻被取消了,「但我沒有去取消預約啊 ? 」徐醫師聽了之後也跟我ㄧ起犯幼稚,他居然說 :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也沒有取消啊 ! 其實我交上掛號單和健保卡給護士的時候,先和她說了這事,因為預約回診單被掛號小姐以手寫更改了就診號,而不是重新印ㄧ張給我,護士小姐的反應比較正常,她回答可能是電腦系統出問題。徐醫師怎麼能猜出我懷疑是他動了手腳,因為我臉上的表情 ? 還是我說話的語氣有這意思 ? 之前探望住院老爸遇上徐醫師,和他確認回診的時候,他還問了我的名字查詢,該不會是因為告訴我可以擦哪些藥膏之後,以為我不會再次看診來照片子,便自動幫我取消回診預約 ?
我看徐醫師和其他病患的對談都挺成熟正常,雖然在我第ㄧ次等待就診時候,聽見前兩號的大媽在裡頭,跟他說很久沒動了發福,徐醫師沒有看出來,她自招已經變胖三公斤臉都圓了,但是徐醫師沒有反應繼續回話,我心裡就不太舒服他是很有女人緣嗎 ? 之後大媽出來跟護士小姐拿單子,我就明白徐醫師不搭理的原因了,那真是大媽的樣子來著,我可是穿著吊帶連身短裙,綁著ㄧ條青春俏麗的小馬尾呢 ! 腳上黃色短襪的圖案還是海棉寶寶的臉。
論好下次回診的大約日期,最後他跟我再見,我就跟他掰掰,他又說了一聲掰,但是居然還叮囑我走路正常一點。「 唉呦  ~  我現在就是不能正常走路啦 ! 」氣死了,幹嘛一直糾正我。話說兩次周一晚上去看徐醫師的門診,他的下眼圈也是黑黑的像貓熊,談話間我們曾有四目相望的時候,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單眼皮男生比較能夠產生好感,他的長相沒有佟大為來得清秀,但是人很耐斯和貓爸個性一樣好。
眨眼睛  變成美劇 Ally McBeal 的希琳娜  吐舌頭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回診記

  1. 漫遊者-Lu 說道:

    希琳娜善於觀察人喔
    不過有時神經放大條一點
    心情輕鬆萬事就ok,呵!^^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人nice最重要^^
    看來妳對他印象很不錯喔,
    還滿常提到他的!!

    • 希琳娜 說道:

      因為這段期間只有去醫院的事情可以寫,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只能提一下這位親切可人的徐醫師囉 ! 呵呵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