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燦爛的日子

上周日和麻吉律師以及小威同學一起吃午餐小聚 @ 西門町的 Chili’s
img1435468047352
提供夏日炎炎的一道涼拌菜,吃起來清爽可口很美味喔 ! 
食材 : 花枝切塊 + 洋蔥切絲 + 小玉米 + 小蕃茄切對半
食譜中還有香菜,但家人不愛沒有放,否則加些綠色點綴,菜色會更漂亮。
調醬 : 醬油 + 檸檬汁 + 蕃茄醬 + 薑末 + 蒜末 + 蘋果醋  ( 我家是以現成的藍梅醋去取代 )

2015-06-28-18-11-49_deco

最近,我仍然在網上找一些老電影來看。演而優則導的姜文,第一部執導的電影《 陽光燦爛的日子 》,是由王朔的小說《 動物兇猛 》改編而成,背景雖然是在文革年代,但主題是一群青春期孩子們的年少時光故事,關於青春的血氣方剛和春夢情事,當年曾經拿過台灣金馬獎的最佳影片。但我感覺一般般,興許是年紀大的關係,我個人對於青春片的喜好度不高,這類電影即便是台灣片,我也不太熱衷,感觸不深。飾演男女主角的夏雨和寧靜,倒是從此打開了星路,兩位都是我喜歡的演員,特別是我從倫敦畢業之後回來台灣,收看了大陸電視劇《 亂世英雄呂不韋 》,從此喜歡上皇帝專業戶的張鐵林,而寧靜又是特別有個性的一位女演員。
記得 2007 年,麻吉律師和我一起去電影院,觀賞了姜文導演的第三部作品 《 太陽照常升起 》( 點擊片名可看格文內容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部帶著魔幻寫實手法的片子,映畢之後,她還強烈再三推薦我去看導演的上一部黑白片《 鬼子來了 》,因為它不同於一般抗日戰爭片的內容與拍攝手法,主要是講人性問題,其實也呈現了中國人的怯懦以及迂腐,誰也沒有料想到,善良仁慈居然可以導致大禍臨頭。因為不想目睹喪盡天良的日本軍隊,以欺瞞手段進村屠殺中國人的畫面,再加上最後的劇情根本亂編一氣,汙名化國軍太瞎扯,所以我只看了 2/3 便打住放棄。
再來是一部由姜文主演的《 有話好好說 》,導演張藝謀突破自己一向擅長處理的鄉土題材,轉而拍攝都市荒誕輕喜劇,該片不斷搖晃的運鏡手法使人頭暈,呈現都市生活節奏的快速和人物的躁動不安,但此片也招致毀譽參半,有人認為張藝謀的嘗試令人覺得耳目一新,並對中國知識分子的形象進行了新的創造,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他模仿奧利佛·史東的《 閃靈殺手 》和王家衛的《 堕落天使 》的失敗之作。片中的女主角瞿穎,在上世紀的九零年代挺火紅,她發行的國語唱片專輯《 孔雀 》,我還買了一張紀念。同為留英的謝才子同學,曾經對我說起這部電影,但我忘了他當時的評價如何,不過,他當然也喜歡模特兒身材的高挑瞿穎。
幾億人口之中,中國女星不漂亮才奇怪,瞿穎和寧靜,兩位都是 70 後的天然美女,即便熟齡超過四十不惑之年,艷麗依舊,光采不減。
太陽
喜歡陽光燦爛也期待一場午後陣雨降溫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陽光燦爛的日子

  1. 漫遊者-Lu 說道:

    妳推薦的電影戲劇我涉略都不深
    有些演員的名字聽過
    但沒認真看他們演的戲劇
    不過我覺得妳有自己的喜好
    而且應也研究頗深入的了
    被妳推薦的應該也都不錯

    那道涼拌菜很吸引人喔^^"

  2. ChoJemmy 說道:

    有点中西结合的意思。苹果醋加柠檬汁会不会太酸啊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那道沙拉光看就很美味,
    果然是巧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