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聶隱娘

週三下午場次的觀眾,基本上以退休老人為主,影片一開始便全場鴉雀無聲,畢竟侯導在台灣享譽盛名,會來看他的電影,肯定也知道屬於高檔 " 藝術片 “,可坐我後面那排的本省阿公阿婆,一直以台語在嘀咕,要不是一人對另一人解說背景,要不就是互相澄清劇情,要不就是抱怨鏡頭的停格太久節奏太慢,依照我年輕時候的脾氣,肯定立馬回頭叫他們 shut up,但我沒有而是持續忍耐,因為不好意思對老人家恣意咆哮,只能不斷說服自己 : 由於他們說話的聲音,幫助我不致闔上眼皮睡著了。即便內心隱約有些許怒氣。最後,音樂配著長鏡頭響起,看見字幕才驚覺結束了。刺客聶隱娘,讓我想起年輕時候看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的作品。我應該也算是古人級,當年的老師們不是使用 95 課綱,所以劇中半文言文台詞和對白,于我不難理解。

2015-09-02-22-06-07_deco

上個月我下載小咖秀 APP 滿足自己的表演慾,自選配音以手機自拍錄製,好玩。

影片膠捲

喜歡看電影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刺客聶隱娘

  1. 漫遊者-Lu 說道:

    妳實在是太可愛了^O^
    不過玉妃娘娘部分可惜沒能完全聽清楚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聶影娘評價很兩極,
    不過有機會還是會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