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內衣 – 肚兜

二十一世紀初初前幾年,時尚界吹起了一股中國味風潮,我的第ㄧ件肚兜,是因為美商公司的尾牙表演節目而買,跳一曲鳳陽花鼓的土風舞,若去西門町租一套鳳仙裝太貴,同事便幫大家在台北街頭購買便宜肚兜,應景一下意思到了就好。另外兩件肚兜是我在大陸工作期間而購入,以後倘有機會去東北旅遊,打算再收集一件東北大花布縫製的肚兜。
1
唯ㄧ穿過的緞面機繡肚兜,這件肚兜還車上胸褶,西方剪裁的作法。
2
2011 年購于江蘇省揚州古鎮的關東街上藝品店,夠土氣才能看得上眼的大紅肚兜。
3
2013 年購于浙江省烏鎮東柵的藝品店,當地以藍染印花布聞名。
4
說到傳統,有句話說 : 人養玉,玉養人。今年母親節聚餐,親戚送給大家每人一只玉鐲,剛好我的名字也有玉,便戴上了養著。算來四月有餘,雖不是新疆和闐玉,只是次等的中國崑崙玉 ( 青海玉 ),但色澤逐漸溫潤光亮呈半透明,既非如翡翠般鮮綠,亦非如羊脂白玉般稀有,未免磕碰損傷,原本玉不離身的手鐲,這兩次出門運動游泳之前,都會先脫下放在家。其實整只玉鐲的顏色均一,卻因光線的照射角度才顯出深淺。玉鐲,養著養著,也就養出感情來,洗澡的時候,也拿著沐浴球順便給它抹抹清潔ㄧ下,感覺假以時日,鐲子會更具靈氣透亮。

11998962_1467270996935966_5662786780341633160_n

紅心
愛好傳統文化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傳統內衣 – 肚兜

  1. 漫遊者-Lu 說道:

    真的感覺得出妳非常愛好傳統文化
    第一章相片真值得保存
    下面幾件肚兜都很有特色
    應都是收藏品吧

    飾品手鐲我母親也會戴
    不過我從沒戴過這些東西
    媽媽總是說我們家小孩不會打扮^^"

    • 希琳娜 說道:

      團體照是 2003 年一月冬季尾牙酒會上拍攝
      總共三件肚兜都算收藏品平時不會拿來穿著
      未來有機會獨居可以拿藍染印花那件當睡衣
      整件機器繡花那件肚兜不適合當貼身內衣穿
      大紅色那件雖然加車一層裡布但質料不細滑

      以前認為玉鐲是老年人才戴的飾品
      我比較喜歡銀鐲也願意戴玉珮項鍊
      多年前我爹在遠東愛買購物
      因為活動贈品加送一條項鍊
      他選鑲玉的綠色十字架頸鍊很漂亮
      我曾經戴出門上班非常吸睛
      現在因為超過四十歲已是中年婦女
      所以戴上玉鐲是要顯示貴氣 ~ 哈哈 !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妳那幾件肚兜真的都好漂亮喔,
    就算不穿收著當藝術品欣賞都O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