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九十週年院慶 – 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

3
這張照片的臉看起來有點兒像瑯琊榜的靜貴妃,真是古典美人來著。
15-11-13-14-31-46-999_deco
@ 國立故宮博物院閒居賦 : 三希堂整修,在此吃簡餐 – 京醬肉糜堡 + 珍珠奶茶
IMAG0066
< 日行一善 > 看完了郎世寧來華 300 年特展,我在二樓的藝品小舖晃了下,剛好有兩位大陸妹紙想買「 朕知道了 」紙膠帶,可是身上沒有台幣現鈔,看起來是整個包放在寄物櫃身上只有導覽用具,我告訴她們地下一樓也有賣,紀念商品更多是總店,兩位妹紙很高興但又怕沒有「 朕知道了 」,我就叫她們去問故宮藝品小舖的服務員應該便可以確認,結果當然是 B1 也有貨啦 ! 五年前,我赴申城 ( 滬 ) 工作之前,找了徐大律師一起去台北故宮走春 ( 春節期間大年初四 ),那一次在三希堂吃了中飯還不錯喔 !
img1447402508989
其實我真的很像大陸人,整個觀展經驗一肚子氣,不吐不快氣死我了 ! 不管是南京故宮博物院或者是上海博物館,只要是我有花錢買門票的博物館,都讓我不以閃光燈的相機或手機拍照,拜託,台北故宮 NTD 250 的門票這麼貴,寶物這麼多,誰有時間件件拍,頂多拍幾張自己覺得喜歡的古物。ㄇㄉ,台北故宮人員居然說牆壁上的介紹文字也不能拍,還恐嚇我有紅眼拍攝叫我把手機放進包裡,ㄇㄉ,我不放妳能怎樣,紅眼照了又能怎樣,罰我該繳錢還是送我去警局 ? 在新媒體展館中有些人已經在拍照了,我就跟著拍幾張沒有被禁止,可是在一樓,同樣也是動漫的百駿圖作品,居然連一位清潔大媽都來警告我不能拍,又恐嚇我頭上的紅眼攝像機已經拍到我。是怎樣,幾年前在台北的清明上河圖動畫展也能給大家拼命拍啊 ! 動畫作品是古畫怕被受損嗎 ? 是蛇馬了不起的著作權不能拍 ? 我就不瞭解台北故宮是一個怎樣的鴨霸,不給拍是因為要逼著大家去買紀念冊嗎 ? ㄇㄉ,禁止我拍攝牆壁文字之後,我便不由自主地罵了一聲 " 爛故宮 “,那位舉著小牌子走來走去的服務小姐應該會認為我是大陸人。
img1447397809982
下個月故宮南院即將開幕了,我不曉得新館會怎樣,但我認為台北故宮是一整個爛,一開始我觀賞擺在過道的百駿圖原作時候,就聽到一位老太太跟先生抱怨燈光太暗看不見細節,我自己也覺得要看仔細很吃力,後來在 210E 室看見一張告示說明,因為保護古物必須使用低溫燈光。我想請問,現在的科技是沒有低溫高照明的燈管嗎 ?

書呆子

求真求善求美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1 Responses to 故宮九十週年院慶 – 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

  1. 2o63 說道:

    我也去看了 非常驚人!

  2. 漫遊者-Lu 說道:

    郎世寧的畫作真的不簡單
    他能在中國待這麼長的時間也很難得

    靜貴妃可要保持好心情唷!^^

    • 希琳娜 說道:

      嗯,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來,中國皇室宮廷畫家的三點透視法運用得仍然不夠好,物品有點兒形變,像是掛在槓子上的布塊也很平面,不自然不立體,技巧尚未臻至純熟。

      罵罵台北故宮固執不通的迂腐作法之後,貴妃俺的心情好多了,不過我的長相雖然頗似靜貴妃,其實名為 " 玉貴妃 “,因為我的中文名字有一個玉字,哈哈 !

  3. maggiemii 說道:

    那件裤子真的好漂亮!也想要!

    • 希琳娜 說道:

      是去年我在雲南麗江的白沙古鎮上淘貨買來的,不是一般燈籠褲剪裁,挺特別,就是鬆緊帶的腰頭太緊了不太舒服,不過便宜的衣服品質上面很難說,也許洗了幾次放久之後便會鬆了。

  4.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已經NN年沒去故宮了,
    不過看妳照片中那些展覽還真是好棒,
    現場看一定更棒^^

    • 希琳娜 說道:

      現場才能看見原作古畫,台北故宮還向北京故宮和美國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一共商借 12 幅作品共展,所以這次舉辦的郎世寧來華 300 年特展很不錯值得一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