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周

新世紀福爾摩斯是一齣穿越劇,回到維多利亞時期的地獄新娘之謀殺案,開展女性主義的隱形大軍復仇記。看過電視影集再來看穿越劇的地獄新娘,比較能夠產生會心共鳴,雖然我不是三季全都看完。下一部電影當然是觀賞爭取女性投票權的女權之聲 – 無懼年代。

img1452589112859

Very touching with tears down – 改編自爭取婦女投票權的真實歷史事件,由英國人自己拍來最到位,演員的詮釋超級棒,非常好看激勵人心的電影。內容講述英國女權運動的故事拍得相當動人,對比之下我只能說,台灣的美麗島運動是 respectable,大腸花是小孬孬。
img1452676995516
看完電影順便去拜訪老店,改了裝潢之後首次到訪。這家台北伊通總店,是台灣女婿北海道札幌人所開設的拉麵店,我唸大學打工的時候,會來這附近採買公司用品,二十幾年前就來吃了,中華拉麵的湯頭比較不鹹。

img1452681564147

我是道道地地的英國控,除了接連兩天看了兩部英國片,吃完拉麵去四平商圈走一下逛逛,買了台幣一百元的米字旗棉布墊放在房間,當東方遇見西方,一整個混搭風格。其實我還有一塊刷毛的腳丫子墊,以前在上海工作,和老闆同事跑去九星建材市場,逛家具窗簾的商鋪中購得。由於暖冬,感覺用不太上,一直沒有拿出來。

16-01-14-16-55-45-068_deco

吐舌頭
Very British 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英國周

  1. 漫遊者-Lu 說道:

    Very British 的希琳娜
    我覺得不賴啊!^^
    進入一月之後就開始冷了
    而且還濕雨不斷
    整個氣氛真淒冷

    有格友介紹過這部電影
    我想你們都這麼說那應該很不錯

    • 希琳娜 說道:

      濕冷的冬天尾巴算是正常了
      前幾天我終於穿上毛衣禦寒
      去年是根本沒有過冬的感覺

      妳說的是哪一部電影,新福爾摩斯還是女權之聲 ?

      • 漫遊者-Lu 說道:

        不好意思
        我看著看著就順手寫下^^"
        是"女權之聲 – 無懼年代"

        • 希琳娜 說道:

          嗯,這部電影拍得令人感動,我還哭了呢 !
          很奇怪,沒有意識到自己想哭的感覺,可是眼淚突然從眼眶往外落下來,女主角演得非常好,她因為參與婦女運動,被迫與小孩分開,丈夫又照顧不來,只好送出去給別人領養,超級感傷啊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