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之中拜早年

凍僵  超強寒流來襲的天候中,觀賞國光劇團的歲末公演 — 極度新鮮。

img1453566113632

看完京劇,與四位大學同學在附近的上海隆記菜館聚餐,飯後還有水果一大片西瓜,好甜。

img1453565271985

img1453547068864

隔天又去看表演,這兩場是去年十月份搶先購票打五折。年輕演員們好樣的,小花旦踩蹺鞋,武旦耍槍耍刀,太棒了 ! 彩旦 ( 醜婆子 ) 是陳清河 ( 金鐘影后鍾欣凌的老公 ) 扮演,超好笑。

16-01-24-21-48-29-760_deco

戲後和演員合照,國光劇團的行政服務真是太週到了,設置專人幫忙拍攝喔 ! 我又拿贈品紅包袋又拿書籤,培養中國歌劇的欣賞人口太重要了 ! 在我左邊的鬚生是唐文華飾演韓信,右邊的青衣是瀏海苑飾演呂后,兩邊共是國光四小旦,其中兩位在大英節烈的劇中需要女扮男裝穿靴子。

16-01-24-18-19-52-862_deco

觀賞京劇很不一樣的地方是,非常容易被周圍的氣氛感染,聽到唱得好看到表演得好,大家會自動拍手鼓掌叫好。開演前,我旁邊的大姊主動和麻吉大律師交換位子,我與大律師便聊起天來,秀給她看我在社大京劇班的課堂照片,在上海的親戚二堂哥看了之後,還說我蠻認真蠻有腔調的,之後我又隨口說說 : 妳知不知道林昶佐 ( 新科立委 ) 的媽,是很有名氣的票友,幾乎每年公演耶 ? 那位好心大姊突然插話進來說,黃惠英是她的輔大學姊,她唸大一的時候,學姊已經大四了,在國劇社中唱得很好,後來她拜師北京名角當乾女兒,但這麼傳統的媽媽怎麼會 。。。嗯,怎麼會有這麼叛逆的兒子。真是不得其解啊 ! 好心大姊又突然趁勢,邀約我們去民生社區的票友社玩一玩,她非常高興年輕人喜歡京劇,可我們年紀也不小了四十好幾,她說票友都是六十歲上年紀的人,我和麻吉大律師仍算年輕人比較活潑。演出完畢散場,她又邀請一次,真的好熱情喔 !
後來我在排隊等著和演員拍照的時候,前面的大姊向我詢問大英節烈的演員名字,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後面的小姐很熱心地趕快告知,我們討論起來哪位演員是飾演哪個角色,誰演得怎樣誰唱得怎樣,前面的大姊說,她從來沒有進入劇院觀賞京戲,這次一連看兩場超喜歡,覺得自己快要入迷上癮了。後面小姐又開始介紹春季三月份的公演,告知她可以去買早鳥票,我在一旁答腔說,享受半價真的很便宜。為什麼看京劇能夠拉近人與之間的距離,即便是陌生人也願意交談,而其他表演節目卻是你看你的我聽我的,散場走人也不會互相交流呢 ? 其實,京劇是非常庶民的藝術。
過兩天即將立春,值此歲末年冬先拜個早年,祝大家猴年猴塞雷,猴哩大發財 ! ! !
下一篇,開始分享去年的京都賞楓之旅,敬請期待 ~

飛機

祝春節愉快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歲末之中拜早年

  1. 漫遊者-Lu 說道:

    和興趣相同的人在一起聊天
    妳一定很開心
    最後一張好棒的相片
    機會好難得

    希琳娜祝妳新春愉快
    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萬事如意!

  2. Edward Tan 說道:

    很久沒看京劇了,讀了你的文章,心癢癢的,好想去看

    祇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那些菜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感覺滿重口味的⋯
    新年快樂喔!

    • 希琳娜 說道:

      上海本幫菜的確是口味偏重
      但是在台灣已經稍作改良了
      涼菜百葉雪菜完全不油不膩
      清炒河蝦沾醋吃這道也清爽

      祝月光妹妹猴年大吉大發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