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之健康生活

上周日傍晚抵達宜蘭縣羅東鎮五結鄉,晚餐吃了台幣 150 元的牛三寶麵,牛筋牛腩牛肚很實在。

16-03-06-20-03-15-417_deco

過去外派至中國大陸工作,都會在行李箱內放入ㄧ本小聖經,其實並無養成讀經的習慣,只是覺得在房間的櫃子中有本聖經會讓我心安。這次只是來異地上班也忘了準備,不巧公司的宿舍隔壁竟是蘭陽懷恩教會,有這樣的鄰居作伴備感安全,感覺好像和上帝的距離很接近。感謝主的安排,以後若有機會或許可以參加教會活動,雖然我在週五下班便會回台北家了。

img1457286992455

閨房大公開 – 這是我住過空間最大設備最齊全的免費宿舍,before & after 的套房照片。公共區域不方便拍照分享,樓下客廳的電視尺寸更大,但我認為躺在床上看電視比較舒服,ㄎㄎ !

img1457287970855

週二吃完晚餐,順便騎單車去逛生鮮超市喜互惠,本來想買單桿衣架放在房間內,因為坪數大可以再擺放物品比較溫馨,後來放棄了,因為宿舍備有烘乾機,床單被單洗完可以直接烘乾,不需要拿單桿衣架充當晾衣桿,我應該去買洗衣籃,之前在台北街頭,看見地攤有賣文創帆布洗衣籃,臭衣服丟進去再拿到洗衣間也很方便,哈哈 !

img1457287255927

鄉下的作息是早睡早起,早八晚五的上班族生活,還要做三分鐘的早操,如果沒下雨的話,但公司福利也還不錯,參加員工午餐的伙食費用,每月只花五百元,另外暑期的家庭日休假也很特別,非常難得遇到這種整間公司放空城計幾天的作法。小時候,我爹的飛利浦竹北廠福委會,常借用各學校場地舉辦園遊會,這家歷史悠久的傳產公司也保持了這項古老活動,揪甘心欸 ! 到了這把年紀才願意來鄉下工作,要是在ㄧ二十年之前,我絕不會想離開台北。首日下班,我就是騎著公司提供的腳踏車回宿舍,反樸歸真兼健身運動。

16-03-08-17-11-28-054_deco

這是小型圓編針織機,應該是打樣使用的,我猜。公司總部正在大興土木蓋房,擴充的第三事業體只能暫時在老舊織廠內辦公,明年可以移至先完成的辦公樓,最後再搬去研發中心大樓,不確定自己會效力待多久,反正我不介意在廠房內辦公。成衣部大總管年輕有為,是家族企業的第三代了,我的位置在他旁邊好有壓力,不過經理很忙碌,出差開會接待客戶,應該也不會時常在坐位上。

img1457286684921

Back home ! 買十送一回數票,優質客運首都之星。

16-03-05-16-25-49-764_deco

之前在阿里巴巴親淘買了兩雙拖鞋,其中冬季款出清特賣,超喜歡毛茸茸的室內保暖拖,另一雙是棉麻料的春夏季拖鞋。去年買過一雙京劇用花盆底旗鞋,所以信用卡資料也不必填寫了,只要給安全碼即可。這次選擇天貓直送的圓通快遞加黑貓宅急便,商家自己負擔內陸部分至上海青浦區轉運中心的費用,之後圓通快遞主動傳送手機簡訊告知已發貨的服務,對接上假日不休息的台灣黑貓宅急便,可算是強強聯手了,收費才人民幣二十元,要比順豐快遞便宜哩 ! 明天帶去宿舍穿著使用。
雨傘
非常佩服宜蘭人騎自行車可以在下雨天ㄧ手撐把大雨傘一手控制住龍頭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上班族之健康生活

  1. 漫遊者-Lu 說道:

    長途旅行我也會隨身帶本小聖經耶
    騎自行車在雨天ㄧ手撐傘一手控制龍頭
    我以前也會這麼做耶^^"
    不過現在不了
    覺得太不安全又不守規矩v-v

    妳的閨房看似不錯
    應可以住得很舒服
    鄉下環境清幽也有利於健康
    希望妳適應新生活一切順利^O^

    • 希琳娜 說道:

      通常短期旅行我不會帶著小本聖經,有些飯店的抽屜會放置。

      昨天我在台北,也發現台北人能夠一手撐傘,一手握把手在騎腳踏車,雨小可以這麼做,但我平常不騎自行車,無法練習這項技能。

      宿舍一樓是客廳餐廳廚房儲藏室等公共空間,二樓以上有洗衣機烘乾機的洗衣間以及曬衣陽台,套房設施相當完備,可惜臥房沒有窗戶,只能靠浴室通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