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Embroidery Shoes

0

分享一下 2017 年的首例淘寶經驗,1/7 號早上店家發貨,中午取件已往上海的路程,打折之後,兩雙繡花鞋的價錢是 RMB 78 元而已,我追蹤了一下物流,發現好有親切感,原因一是京劇有齣劇目名為野豬林,是水滸傳中林沖和魯智深的故事,沒想到店家倉庫在野豬林飯店的附近,原因二是祖國鄉下的地址很奇特,我彷彿回到了以前上班的浙江省平湖市廣陳鎮,首先要找一個大目標,然後指出東西南北哪一個方位,再把幾米距離給標上,快遞司機或者郵差便可以找到地點了。對於方向感不算好的我來說,左邊右邊的哪一邊才是東方西方,實在很難去分辨啊 !

1

以前買的老北京繡花鞋全是手工縫製的鞋底,頂多在前後腳底加黏一小片薄薄的塑膠墊,這次是買牛筋底的老北京繡花鞋,走路應該會比較舒服些,且鞋底耐磨延長壽命。過去總是綁帶式繡花鞋獲得我的青睞,這次看中一字釦的平底鞋和低筒鞋。
( 這雙半手工繡花鞋是 2014 年在麗江束河古鎮的鞋店內淘貨 )

2

上個月初,趙老師看見我先穿繡花鞋替代彩鞋上場表演,先是誇讚我的鞋子漂亮好看,然後叮囑我,彩鞋要買一吋半內增高的款式,墊高腳跟站著,會讓身體比較挺直,唱起來也出采。已故喜劇大師李國修的父親,便是專門製作京劇鞋靴的工藝師傅,他也曾經給年輕時候的趙老師,手工打製一雙內增高彩鞋,她穿著那雙特製的彩鞋,跑遍了國內外表演節目。

彩虹

喜歡各式老北京繡花鞋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Lovely Embroidery Shoes

  1. 漫遊者-Lu 說道:

    這相片裏頭的鞋子都好特別好美耶
    是不是淘寶上賣的東西都比較便宜呢?

    • 希琳娜 說道:

      淘寶網上的物品價廉,又剛好碰上促銷折扣優惠活動,收到貨品之後,雖然我感覺它質量不咋地,但是兩雙鞋花台幣 500 元,也是划算了。

  2. ChoJemmy 說道:

    台湾用淘宝的人多吗?转运费怎么算呢

    • 希琳娜 說道:

      不少台灣人上淘寶購物啊 !運費可以選擇順豐快遞直運,或者集運方式節省運費,都是要按重量計算,這兩雙鞋的運費是 RMB 21 元,含台灣黑貓宅急便送貨到府,大陸內陸段快遞費是商家自行吸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