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身段學習

又來給各位獻醜了 ! 伴奏是杜近芳大師的版本,我是跟著老師上課的示範錄音來唱,不過有幾處,伴奏的高低音和老師教唱的版本不相同,另外還有自己唱得不盡完善之處,除了氣不足的缺點,最後的拉高又太慢,導致來不及唱出花音,趕緊草草結束了,敬請包涵見諒 !
【西皮原板】妻把真情对你言。
你妻不是凡间女,妻本是峨嵋一蛇仙。
只为思凡把山下,与青儿来到这湖边。
风雨湖中识郎面,我爱你深情眷眷风度翩翩,
我爱你常把娘亲念,我爱你自食其力不受人怜。
红楼交颈【二六】春无限,怎知道良缘是孽缘。
到镇江你离乡远,我助你卖药学前贤。
端阳酒后你命悬一线,我为你仙山盗草受尽了颠连。
纵然是异类我待你恩情非浅,腹内还有你许门的香烟。
你不该病好良心变,上了法海无底船。
妻盼你回家你不见,哪一夜不等你到五更天。
可怜我枕上的泪珠都湿遍,可怜我鸳鸯梦醒只把愁添。
寻你来到金山寺院,只为夫妻再团圆。
若非青儿她拼死战,我腹內的娇儿也难命全。
莫怪青儿她变了脸,【散板】谁的是谁的非你问问心间。
17-05-13-12-44-14-431_deco
老師穿上白素貞的魚鱗大飛裙示範身段,為了訂購摺子腰包的戲服,失業的老娘自告奮勇,去一家戲劇用品社打工負責交涉監督事宜,雖然 N 久不常使用縫紉機,但姊的手腳靈巧,凡事難不倒我滴 ! 天生勞碌命不得閒。

17-05-13-12-43-56-112_deco

在我去戲劇用品社幫忙之前,趕緊抽空給我的內增高彩鞋加工一下,因為週六上京劇課必需穿著,手縫寬版鬆緊帶,唱戲走路才不容易脫落。這條鬆緊帶還是我 22 年前學習工業製衣所保留下來的輔料呢 !  鬆緊帶的兩端以打火機的小火過一下,就不會鬚邊了。

17-05-15-22-12-08-142_deco

這是班上一位學姊送給我的 綁蝴蝶結的禮物 ,感謝我這位班代為大家服務。

17-05-27-21-28-27-155_deco

眨眼睛

學習京劇藝術不餘遺力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斷橋身段學習

  1. 漫遊者-Lu 說道:

    哇!覺得唱京劇真的不簡單
    氣真的要飽足
    轉音也不容易
    覺得妳好厲害
    已學到這樣的程度!

    唱京劇是不是不能看字幕
    都要背起來
    困難啊!

    • 希琳娜 說道:

      其實我的中氣不足,還要多加練習才能拉長音,同時也才能唱對音高,不會塌調。唱京劇必須背詞,我一開始學習的時候,趙老師總是叮囑,要先背熟詞才能唱得順,特別是快板的部分,眼睛看詞嘴巴未必能跟上節奏而唱,背熟了從腦子裡出來反倒比較輕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