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行 – Paris in France 法國巴黎之 1

此次旅遊的首站是法國的巴黎市,睽違將近二十年我又舊地重遊了。在 1997 年,是冬季的耶誕假期自由行,這次選擇參加旅行團是在夏天到訪,待在巴黎的三天氣溫不高氣候不熱,晴時多雲偶陣雨下依然挺愉悅。我們從巴黎進出的十天歐洲行,實際上在法比荷三國只有八天七夜而已。
一下飛機是直接至巴黎市第十八區蒙馬特去觀看小公園中的愛之牆,再搭纜車上山丘參觀拜占庭式建築風格的聖心堂,接著吃中式午餐再去香榭大道和凱旋門,然後就是進入著名的羅浮宮參觀了,最後的景點是一間小小的香水博物館 ( Frangonard Perfume ) ,聽取了簡短的香水製造知識,原來目前意大利鳶尾花是全球最貴的花種。吃晚飯之前,我們在餐館對面的超市購買了一些零食和飲料,餐點用畢之後,只能在法國行駛的遊覽車,載著本團去機場附近的酒店入住,沒想到巴黎的夜晚將近十點鐘,天色依舊通亮未暗啊 !
17-07-10-11-48-55-303_deco
抵達巴黎首日是陰雨天,先於各國文字書寫我愛你的 " 愛之牆 " 前留影。
IMAG1561
拜占庭式建築風格的聖心堂,也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到訪。
IMAG1554
教堂內部
IMAG1568
吃完午餐天氣晴,前往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凱旋門,途經著名的巴黎歌劇院,二十年前我曾經入內參觀。

1499708444515

和我二姊及小朋友們在拿破崙興建的凱旋門之前自拍合影

1499708466962

巴黎街角的一隅,掉落的梧桐樹葉在人行道上。

1499708762693

周一下午先來到羅浮宮與杜勒麗宮花園廣場中央的卡魯索凱旋門合影 ( 羅浮宮在每週二休館 )

1499708488142

巴黎天氣真多變,參觀了羅浮宮館內展品結束之後又下起雨,在著名的金字塔入口前撐傘留影。

IMAG1620

鎮宮三寶之一的希臘女神維納斯雕像

IMAG1635

鎮宮三寶之二是展翅的勝利女神雕像

IMAG1661

拿破崙為其妻子約瑟芬在巴黎聖母院的加冕圖,據說拿破崙的母親並不喜歡約瑟芬因而未出席,但貼心的御用畫家大衛卻自動作假,也請皇太后一邊上座觀禮了。

IMAG1666

安格爾的名畫作大宮女

IMAG1670

畫家德拉克羅瓦以聖女貞德的形象將之代表自由女神領導人民,描述法國國王查理十世統治時期的七月革命。

IMAG1673

美麗的女園丁是拉菲爾的油畫作品,右邊的約翰望著左邊的耶穌,耶穌祂又望著聖母。

IMAG1681

鎮宮三寶中最著名又非常小幅的達文西名畫 – 蒙娜麗莎的微笑
在這一小幅密碼畫作之前,太多遊客擠成一大坨等著拍照,我在這兒遭遇了竊賊的偷襲,險些被三隻手得逞。大的藍色後背包是放在胸前,然而小偷的手是從後面往前伸過來打開我的 kipling 小包拉鍊,我隱約感覺腹部腰間有些異動,立即叫一聲回頭,扒手立刻收手似乎轉身往後方逃跑了,還好包內的護照以及現金都沒有被摸走,實屬萬幸。羅浮宮內當然還有不少重要的雕刻和畫作,可惜我的手機卻無法拍攝出好照片,況且團體行程的時間有限,無法在每一個作品的周圍停留太久,大家還是親自前往欣賞聆聽專業的導覽介紹吧 !
To be continued 。。。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歐洲行 – Paris in France 法國巴黎之 1

  1. 漫遊者-Lu 說道:

    好棒的巴黎啊!^^

    聖心堂總是人滿為患
    但從上眺望而下的景真的很漂亮
    以前走羅浮宮也是花了很長時間
    但真的是收穫滿滿!

    旅遊真的要小心些
    小偷真的變多了
    還好這次沒有太大損失!^^

    • 漫遊者-Lu 說道:

      喔!對了!
      我喜歡妳這張" 愛之牆 " 前的留影
      好漂亮!^^

      • 希琳娜 說道:

        97 年冬的巴黎自由行,去羅浮宮的當天是免費入場,因為排隊人潮太多太長,為免耽誤預定的計畫行程,所以放棄入內參觀,這次在展館內大略瀏覽,只花一個半小時,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那張照片的我比較淑女的模樣吧 ! 哈哈 ~

  2.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建築物都好美喔~
    由於我無法坐這麼久的飛機,
    就看看妳的介紹就好^^

    • 希琳娜 說道:

      我們一家的拍攝功力皆不強,這些著名景點在網路上的照片為數不少,但親眼目睹的感覺仍是有些不同。事實上,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名畫太小一幅了,即便站在最前排也看不清楚,還不如在網路上仔細欣賞呢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