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

我剛回台灣不久於十一月初時,發生了一件重大的民生事件,原來是全台灣最有名氣的早餐店,開始施行給消費者發票了!一般吃燒餅油條或者美而美之類的早餐小店,並不需要開立發票的,但因為樹大招風,所以阜杭豆漿變成了首例,雖然再也不能夠逃漏稅,生意依舊興隆火紅得很,除了新北市民,更有外縣市民遠道而來,以及香港、日本等其他外國旅客。
這家創立於 1958 年 ( 民國 47 年 ) 的老店,老闆是來自江蘇的老鄉,店名結合江蘇「阜」 寧縣與台北「杭」州南路二字,如今傳承到第二代,每天早上五點半開店,只賣七個小時到中午十二點半,聞香而來的食客從華山市場的二樓,一路排隊綿延到市場一樓外的走道。
透明的廚房與現做的實況 
為什麼阜杭的厚燒餅特別好吃,因為它依循傳統古味的做法,是以老麵發酵需要放置十六、七個小時,混合蔥花與鹽巴揉合的麵糰,在進入炭烤爐前,必定刷上一層麥芽糖汁,烘烤出厚、薄兩款燒餅。厚燒餅的麵體大而有彈性,載滿麥芽糖水的淡淡甜味,烤成類似焦糖般的果香,爾偶又能聞到蔥花香,是令人吃上癮的秘訣。 
師傅正在刷上一層薄薄的麥芽糖汁 
前兩天因為要向陸表妹借八字插頭轉接器, 先去她公司附近的阜杭豆漿吃 brunch, 週二的上午也要排隊四十五分鐘才輪到我, 這也實在太誇張了吧 ! 難道是因為天氣比較冷嗎 ? 在我前面幾位的是藝人艾力克斯一家, 等我吃完了下樓, 還是一條長長的人龍 … 慕名而來的人潮果真不少,而且許多人是一來再來的顧客。 
老爸說他打小就吃從這種大炭烤爐出來的燒餅,中國古老的傳統器具才烤得出燒餅的美味。
我吃的是厚餅夾油條與一碗鹹豆漿, 又外帶了一套厚餅夾蛋和七個焦糖甜餅與七個蔥花鹹餅, 結果因為厚餅油條太大一份, 剩下的三分之一請陸表妹幫我接收, 排在我後面的阿姨說, 阜杭的燒餅即使冷了也不會變硬, 但是陸表妹覺得油條太油, 難怪我一下子就吃飽了, 沒想到阜杭的第三代還是她的客戶, 雖然家裡只賣燒餅油條豆漿,卻可以賣到送小孩去澳洲留學唸書 ! 之後我又到外婆家, 因為就在華山藝文特區附近,送了一些甜餅和鹹餅過去, 其他是孝敬老爸老媽的, 外婆見到四十歲的我說 : 妳又長高好多 ! 其實我根本沒有長高, 而是外婆的駝背太嚴重了 ~ @@
我的厚燒餅夾油條與鹹豆漿
特寫一
 特寫二
網路上有關阜杭豆漿的介紹博文很多篇,下次我要內用的是厚餅夾蛋與濃稠的甜豆漿,還要外帶尚未嚐過的蘿蔔絲餅,因為阜杭的焦糖甜餅與蔥花鹹餅可做得好吃極了 !
一大包外帶的餅
深深愛上阜杭豆漿的希琳娜

About 希琳娜

1. 活潑可愛 2. 聰明伶俐 3. 嘰哩瓜啦 4. 冥頑固執 5. 千變女郎 6. 誠實坦白 7. 水火同源 - 柔情似水也火爆剛烈 8. 高低衝突 - 高貴靈魂說低俗言語 9. 驕傲的自尊中帶點缺乏自信的自卑 10. 單純又複雜的混合體 - 雙魚太陽水星 / 牡羊上昇月亮 / 摩羯金星 / 射手火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3 Responses to 阜杭豆漿

  1. W J 說道:

    豆浆和大饼都是我的最爱,看着就好吃的不得了,还一个劲的特写,整得我特馋了,哈哈… 😀

  2. W J 說道:

    小时候烧饼和油条没少吃… 好想念(⊙o⊙)哦☺

  3. 月光ღselenaღ 說道:

    小時候每到假日我爸也都會去買燒餅油條當早餐,
    我特愛吃裡面甜甜的餅(忘記名字了),
    還有鹹豆漿我也很愛,
    懷念小時候的情景味道啊….

    • 希琳娜 說道:

      我以前最喜歡永和世界豆漿大王的鹹豆漿
      不過這次吃了阜杭的鹹豆漿也覺得挺不錯
      下次要改喝甜豆漿據說非常濃郁會有豆膜

  4. Melissa 說道:

    流口水了。。。。 祝娜娜姐冬至快樂喔~

  5. 藍馨歌 說道:

    如此好吃的燒餅油條豆漿 還真會引人垂涎 真是有口福
    不過話說
    必須排隊四十五分鐘才輪到 換上我一看到長長的隊伍 早就散閃人了 佩服你的耐心
    目前還有外婆老人家 這又是一福了
    於此耶誕節前 恭賀琳娜 有此三寶 值得好好珍惜
    也祝福寒冷的冬至 快樂

    • 希琳娜 說道:

      因為不到黃河心不死必需以耐力排隊
      我一定要親口吃到傳說中的阜杭豆漿
      況且它也是我老爸讚賞不已的早餐店
      呵呵 !

  6. Lu 說道:

    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了

    妳可以現場拍攝喔

    除了好吃的燒餅油條豆漿
    今天吃湯圓了嗎
    台灣好吃的東西實在真多^^

    • 希琳娜 說道:

      可以拍攝現場啊 !
      這是透過玻璃窗 !
      把廚房做成透明化的設計可以讓消費者非常安心食用
      而且在排隊的時候看師傅怎麼做既有趣也可打發時間

      今天冬至我照例吃到了媽咪煮的客家湯圓
      因為以前貼過照片簡介過做法就不重覆了

      KEEPS GETTIN’ BETTER

  7. 楊偉 說道:

    台灣的油條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其中的訣竅就是在麵粉中"加洗衣粉". XD

  8. Sunnyironman 說道: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介紹
    經你這麼一PO文
    我的小胃胃再也經不起誘惑
    改天也要找個時間去排隊
    我實在太愛燒餅了…

發表留言